news-details

「100年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席開2,500桌。      (照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年前一週,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高雄、花蓮等11地同步舉辦「100年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席開2,500桌,有獨居老人、街友、經濟清寒者參與。

一位68歲的林伯伯家住萬華,每月僅靠3000元的老人年金過活,生活吃緊。另外一位31歲的蔡先生,原本月入30萬,後來公司經營不善倒閉,直到如今尚未找到工作,現在只希望能順利就業,不用再睡街頭。這些參與的民眾感謝社會的愛心,讓他們能在年前吃頓豐富午餐。

副總統蕭萬長(圖左)、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等到場支持。      (照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創世、華山、人安創辦人曹慶表示,席開桌數逐年提升,顯示街友人數並無隨著經濟回升遞減,反倒增加。從97年的39萬攀升至今年的78萬人,增加一倍;其中45歲以下的街友更佔了3成,有年輕化趨勢。今年人安基金會服務的街友人數也高達72萬,增加了三成,還創新高。

民國80年曹慶因憂心過年時,街友無處吃飯,首次舉辦街友尾牙,送出20多個便當;次年起在萬華火車站前開辦10桌尾牙,直到今年增至2,500桌。至今共辦了8,841桌,參與人數近10萬人,今年尾牙桌數比去年增加1千桌。

「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似乎成為台灣代表性的愛心活動,在社會大眾支持下完成,此次全台有6,000多位愛心人士捐款,其中最大筆單額高達123萬元;副總統蕭萬長、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等貴賓也到場獻上祝福,同時發送每位弱勢朋友每人500元紅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