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5傳神「李光耀傳騎」,8天將騎800公里。5日上午在新加坡武吉巴督廣場集合,朝終點站馬來西亞檳城出發!

2015傳神「李光耀傳騎」,8天將騎800公里。5日上午在新加坡武吉巴督廣場集合,朝終點站馬來西亞檳城出發! (攝影/記者蔡宜倩)

「舉起你的右手,握緊你的拳頭,出發!」由台灣和新加坡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組成,50名平均年齡70歲的「李光耀傳騎車隊」,今(5)日上午9時,一群「視不茫、髮不蒼、齒不搖、心不老」的樂齡長者,從新加坡「樂」血出發,展開為期8天800公里,終點站跨國界至馬來西亞檳城的「騎蹟之旅」。

這不是傳神「樂齡老人」第一次到新加坡進行長程騎車之旅,往年曾到美國、大陸等地騎單車,今年選定新加坡,是紀念其建國50週年,同時追念有新加坡建國國父之稱的李光耀。新加坡籍的傳神協會主席黃美雲勉勵,成員每到一處就歡呼告訴眾人,車隊之行是為了紀念李光耀與新加坡,用「老不休」的活力與熱血感染眾人。

「你們雖然(心)不老,但『傳騎』不是為了挑戰極限而做出創舉。」台灣傳神協會執行長李志偉說,傳神時常帶領樂齡同學至各國騎車,是期盼在台灣老齡化的趨勢中,讓長者找到自身價值。隨年齡增長,他們的人際圈會窄化,希望藉過程中,擴展其人際關係,找到共同話題。

值得一提的是,該行從新加坡跨國至馬來西亞,也盼傳遞不同國籍、種族的合一,藉信仰帶來盼望!

車隊正式出發,一旁也有加油團隨隊打氣。

車隊正式出發,一旁也有加油團隨隊打氣。 (攝影/記者蔡宜倩)

同心圍圈、暖身禱告,凝聚「老不休」精神!

同心圍圈、暖身禱告,凝聚「老不休」精神! (攝影/記者蔡宜倩)

車隊中年紀最長者為86歲的台灣籍華瞻樸,這次並非他首度跨國長征,軍醫退休的華瞻樸說,活到這麼大歲數,還能健「騎」如飛,「這是上帝賦予的恩典!」此行也將到新馬地區探訪育幼院,流露出長者對幼童的關愛胸懷。在桃園機場將出發前往新加坡時,他告訴記者:「那些孩子是我騎下去的動力!」而最年輕的參與者為台灣籍51歲的洪富美。

特別的是,為此行規劃全程、於車隊墊後押車的,是一位近70歲、走路有困難的新加坡籍黃連盛。他多年前因「脊椎損傷」以致不良於行,但騎上單車就和正常人沒兩樣。「我是用生命在『為耶穌騎車』,騎車都在禱告,騎車對我來說沒有問題!」

2015傳神「李光耀傳騎」今早在新加坡武吉巴督廣場暖身、集合,凝聚共識後啟程,一群長者圍圈禱告、暖身運動的場景,引起路人圍觀拍照。另外,當中有半數新加坡籍成員還未信主,是因協會與車隊活出神的愛而加入其中。

這次本報記者也特別隨隊至新加坡、馬來西亞跨國採訪,紀念這歷史性、跨國傳愛的「老不休」精神!

規劃此次車隊800公里行程,是脊椎受傷以致不良於行、卻能正常騎車的新加坡籍黃連盛。

規劃此次車隊800公里行程,是脊椎受傷以致不良於行、卻能正常騎車的新加坡籍黃連盛。 (攝影/記者蔡宜倩)

最年長者為台灣籍86歲的華瞻樸,自認還能健「騎」如飛,是上帝賦予的恩典。

最年長者為台灣籍86歲的華瞻樸,自認還能健「騎」如飛,是上帝賦予的恩典。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