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杭州崇一堂為大陸教會指標型教會,左為顧約瑟牧師。

杭州崇一堂為大陸教會指標型教會,左為顧約瑟牧師。 (攝影/記者葉毓亭)

大陸具指標性教會杭州「崇一堂」,2日為建堂十周年舉辦慶典活動,海內外教會牧者代表皆到場,一同見證這十年來神在該教會的奇妙作為!慶典以「活出使命 多走一哩路」為主題,期盼未來「崇一堂」能繼續發揮基督教信仰的影響力,與主同工同行。

以成全聖徒為異象 建立無牆教會

崇一堂會堂能容納5,500人,是目前大陸能容納最多人的教會。

崇一堂會堂能容納5,500人,是目前大陸能容納最多人的教會。 (攝影/記者葉毓亭)

自2003年底正式奠基興建,花費近2年時間,於2005年5月落成的崇一堂,教堂空間能容纳5,500人。十年來,崇一堂的主日聚會已超過萬人次,參與服事的義工團隊有近2千人,期間舉辦過60多場福音佈道會,超過3萬名慕道友決志相信耶穌。

崇一堂主任牧師顧約瑟牧師表示,教會十年之路都走在恩典中,在領受異象及成全聖徒上努力前進,期盼未來的10年、20年,將繼續在成全、深化聖徒的異象中前行,並努力活出使命,建立無牆教會。

新加坡大主教周賢正牧師在十周年證道勉勵,愛神通常不是很難的事,但愛神同時要愛人才是挑戰,特別現在處於與十年前不同的環境,在人性基本價值崩潰的世代,個人主義抬頭、信仰已經個人化、私人化,甚至是理想化,教會若不能落地觸摸人心,很難聽見天父的聲音。

左起為范愛侍牧師、周賢正大主教、顧約瑟牧師。

左起為范愛侍牧師、周賢正大主教、顧約瑟牧師。 (攝影/記者葉毓亭)

神的教會正面對新的處境,更要看見五年後的大陸與今天不一樣,因此要走出自己的框框,基督徒要關心天父所關懷的一切,且不只要走一哩路,而是多走幾哩路,活出大陸教會的使命。

浙江神學院首屆院長范愛侍牧師,對於浙江省神學教會貢獻良多,今年已高齡一百歲的他,到場祝福崇一堂建堂十周年。台灣基督之家教會寇紹恩牧師因故無法出席,也錄製一段影片,祝福崇一堂未來道路上有主同行。

大陸各級領導給予關心與支持

大陸各級領導出席十周年慶,肯定崇一堂的事工。

大陸各級領導出席十周年慶,肯定崇一堂的事工。 (攝影/記者葉毓亭)

十周年慶典中,大陸宗教局及各級領導代表皆出席這場盛會,肯定崇一堂是大陸教會的里程碑,信徒在社會上發揮正向影響力。

中國基督教全國兩會主席傅先偉長老表示,崇一堂在杭州教會全體參與下,以現代建築理念和建築藝術,詮釋傳統基督教信仰的當代意義,充滿深刻內涵和莊重的形體,陳列在錢塘江邊,成為杭州市一道風景線,同時也向世人展示大陸國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體現。

此外,崇一堂在各項事工中重視靈性栽培,健全規章制度,創新牧養模式,推進民主辦教,努力服務社會,已經走出一條具有特色教會、並符合中國國情的新路程。

傅先偉長老。

傅先偉長老。 (攝影/記者葉毓亭)

回首崇一堂的十年路,數算恩典、肯定成就都是應當的,但更加應該知道這只是開始,前頭當走的路還很遠,不能單單滿足教會硬體設備的改善、教會規模的增長,同時要重視教牧同工綜合能力的提昇,弟兄姊妹信仰素質的提高,更要增強教會對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崇一堂已走過蒙恩發展的道路,之後要走神所喜悅的道路。

顧約瑟牧師也殷切期望各級政府相關職能部門,能繼續關心並支持崇一堂,讓教會事工更加拓展,榮神益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