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地震毀掉了尼泊爾的小小基督教社區,造成無數人傷亡,其中,有許多人在地震來襲時,正在教會聚會或服事,預估有多達600名的基督徒可能已不幸遇難。

尼泊爾的災情及後續重建需要大家持續關心及代禱。

尼泊爾的災情及後續重建需要大家持續關心及代禱。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在地震發生的2分鐘前,當時正好有62位基督徒正在異象救贖教會( Vision Salvation Church)的4樓參加周六早晨的敬拜服事。緊接著地面開始震動,4樓攤禢,以致壓垮其他的樓層,導致17名基督徒罹難,包括一名資深牧師以利加.嘎理(Elija Gahle)。

該教會牧師助理雅各.塔芒(Jacob Tamang)表示,「他(嘎理牧師)從英國的廓爾喀(Gorkha)特種部隊退休,也取得英國公民身份,並在當地定居。之後上帝讓他見到異象,要他回到尼泊爾服事。於是嘎理牧師在尼泊爾西部共建立60所教會。4年前,他在加德滿都(Kathmandu) 開拓了異象救贖教會。」

珊蒂.歐里是(Santi Oli )是倖存下來的教會成員之一,她的女兒梅妮莎(Manisha)則不幸遇難。「梅妮莎是神的僕人,總是鼓勵和幫助別人。」珊蒂說。目前還有6名會友正住院觀察,教會也將舉行一場追思禮拜。

上帝將持續動工 福音會繼續傳開

維克拉姆說:「他(嘎理牧師)過世之後,我感覺自己就像是約拿,被困在鯨魚的肚子裡。我向上帝禱告:如果你把我從這裡救出,我接下來的人生將為您服事」。嘎理牧師對他說:「希望因為這一次事件,因著這一場巨大災難,上帝將在尼泊爾這片土地上行神蹟奇事」。

地震發生後39小時,一位23歲的弟兄維克拉姆(Vikram)被土耳其的救援部隊搜救出,並活了下來,現在正在醫院。他當時被埋在一堆磚瓦之下,正好在嘎理牧師的旁邊。當時嘎理牧師告訴維克拉姆:「死亡已經接近我,但是你將被救出。不僅如此,聖靈將給你力量,你將繼續傳揚福音事工。」

由於嘎理牧師的過世,塔芒牧師將接下該教會,繼續完成他們在印度建立777所教會的目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