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即日起公報社台南書房提供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每杯40元,其中10元會捐出去。

即日起公報社台南書房提供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每杯40元,其中10元會捐出去。 (照片提供/台灣教會公報社)

看書喝咖啡,你知道這樣也可以順便做公益嗎?

百年老字號的「台灣教會公報社」與生態綠單位合作,陸續於全台公報社書房推出「公平貿易」的咖啡據點,民眾不僅可以喝到公平貿易的咖啡,每喝一杯,公報社台南書房就幫消費者捐出10元幫助尼泊爾賑災!

「教會公報社過去帶給讀者很多正面觀念,現在更希望大家不僅知道,還可以直接觸摸到。」教會公報社長方嵐亭牧師表示,公平貿易的觀念在歐洲是由教會開始推動,希望用這個概念,改變會友們的生活模式,因為其中蘊含的「友善土地」和「縮短貧富差距」,與基督信仰有關。

「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方嵐亭表示,教會中許多人都有一樣的看見,公報社的公平貿易咖啡只是一個敲門磚,希望未來有更多教會一起參與;推行公平貿易咖啡的過程很順利,教會都非常樂意參與,非常感動。

過去公報社曾與遭風災而受創的「花蓮馬圵農場」合作,幫助其銷售在地好米,未來,台灣各地小農的產品,都可以是該社的合作對象,盼望公平貿易觀念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每年5月的第2個星期六是「世界公平貿易日」(World Fair Trade Day),即日起,公報社台南書房將提供生態綠的公平貿易咖啡,每杯40元,其中10元會捐出去,前3個月將關心尼泊爾賑災,之後會用於關心台南在地的弱勢或社福團體。

【公平貿易原則小檔案】

什麼是公平貿易?

倡議消費者以「合理價格」向貧窮國家的生產者購買相關商品,並建立購買者與生產者之間的長期夥伴關係;不依靠捐款者的援助,卻能提供農夫、工人與其家庭永續的方法,以改善生計。

公平貿易友善消費者

以透明的管理方式與商業模式,建立負責任的商業網絡,讓消費者可清楚追溯產品來源、減少層層剝削與行銷成本;不但保障生產者收益,也確保消費者權益,並確保產出對環境友善的產品。

公平貿易友善農民

對生產者承諾提供能維持生計與永續經營的「保證收購價格」,免除價格波動的傷害;另成立「社會發展金」,幫助貧窮國家的生產組織建立水、電、教育、醫療等基礎設施,踏上經濟發展的第一階樓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