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奈及利亞希望之家育幼院,安置奈北恐攻後失去父母的孩子。

奈及利亞希望之家育幼院,安置奈北恐攻後失去父母的孩子。 (照片提供/迦樂國度文化)

6歲就被訓練成聖戰士衛兵、10歲被訓練成人肉炸彈,他們的性命危在旦夕,就算存活,也輕易能淪為恐怖分子的爪牙…

桃園大溪聖教會尹彼得牧師(左),正在為家鄉的希望之家育幼院募集書籍。 中為迦樂國度文化總經理洪英鶴、右為大溪聖教會張碧惠傳道。

桃園大溪聖教會尹彼得牧師(左),正在為家鄉的希望之家育幼院募集書籍。 中為迦樂國度文化總經理洪英鶴、右為大溪聖教會張碧惠傳道。 (照片提供/迦樂國度文化)

日前宣誓效忠伊斯蘭國(IS)的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在非洲奈及利亞肆虐,所到之處燒殺擄掠。將近1千萬名孩童在戰亂中失學,令人心疼。現在遠在台灣的弟兄姊妹,除了舉起禱告的手,進而付出行動,透過迦樂國度文化的贈書計畫,將愛直送到奈及利亞!

當地孩童不僅中斷教育,小小年紀還被訓練成娃娃兵上戰場、當自殺炸彈,隨時可能喪命,就算活下來,隨著年紀增長,未來恐怕只能成為恐怖組織一份子。教育,是拯救他們的重要出路。

在台的奈及利亞牧師 為家鄉募書

2周前,迦樂國度文化總經理洪英鶴,為了尋求本季的企畫方向禱告,禱告才結束,就收到教會牧師轉發的代禱信。

來自奈及利亞的桃園大溪聖教會尹彼得牧師,正在募集5-12歲英文童書、教材、刊物,希望捐贈到他曾服事的奈國希望之家育幼院(Christian House of Hope Orphanage)。

希望之家安置博科攻擊後遺孤 書少只能分批輪流看

奈及利亞希望之家育幼院教育資源缺乏,需要教育翻轉孩子的未來。

奈及利亞希望之家育幼院教育資源缺乏,需要教育翻轉孩子的未來。 (照片提供/迦樂國度文化)

事實上,奈及利亞基督徒較多分布在北部,奈北因而成了博科聖地頭號的攻擊地區。只要在網路輸入「奈及利亞北部、兒童」等關鍵字,即可看見很多無辜兒童的死傷消息。

戰火之下父母雙亡的遺孤,被送到南方相對安全的希望之家安置。國際組織陸續進入救援,提供民生物資,但,教育資源仍相當缺乏。讀物少之又少,常是早上給一批孩子看,下午再給另一批孩子看,英文只能從英文月曆上的些許單字學習。

半價精選兒童套書 親近耶穌、學好品格

為奈及利亞孩童精選的套書。

為奈及利亞孩童精選的套書。 (照片提供/迦樂國度文化)

過去曾為全球恐攻事件代禱,得知奈及利亞孩童的消息後,洪英鶴相當揪心,對此很有負擔。他詢問周遭朋友,發現台灣人家裡少有英文童書,於是想運用自家的兒童書籍,發起「迦樂Gifts贈書教育計畫-奈及利亞北部孤兒教育專案」。

迦樂國度文化針對8-12歲、5-10歲、3-8歲三種年齡區間,精選不同主題系列的兒童英文讀物,以《聖經》為根基,教導孩子親近神、培養良好品格。套書僅以定價5折出售,廣邀弟兄姊妹認購,贈書給育幼院的孩子們。

新書寫上孩童名字 每一本書都是禮物

有感於孩童不只是要被憐憫的心,更需要受重視的感覺。套書不僅是物資,更是一份禮物,是台灣肢體對奈及利亞的關懷及愛的展現。每本書都會寫上孩童的姓名,包裝成禮物形式,由當地同工發送給每位孩子。

(照片提供/迦樂國度文化)

迦樂國度文化將這份感動擴大,發展為長期教育計畫,提供當地老師教案,協助老師教孩子閱覽讀本,關注孩子們的閱讀及學習狀況。

考量船運時間需要一個半月,為了趕在暑假前送達,預計5月底為第一批書籍的貨運啟程,期盼每一個孩子都能收到這份特別的禮物。若讀者希望捐贈書況良好的英文童書,可與大溪聖教會聯繫。

將贈書計畫視為長期社會企業方案,洪英鶴也提到,未來若有台灣偏鄉、海外宣教地區需要英文童書資源,也可與迦樂國度文化連結,「期盼這次的拋磚引玉,能啟動弟兄姊妹對教育的關注,對兒童教育的再一次重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