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所矚目的英國大選8日出爐,期間基督徒動員參與投票,盼用禱告使英國回歸基督教傳統。

眾所矚目的英國大選8日出爐,期間基督徒動員參與投票,盼用禱告使英國回歸基督教傳統。 (照片來源/卡麥隆臉書;製圖/記者蔡宜倩)

英國威廉王子的女兒「夏綠蒂小公主」剛呱呱墜地,眾所矚目的英國下議院國會大選接著登場。台灣時間8日揭曉大選結果,共650席次中,由執政的保守黨拿下331席,取得過半數單獨組閣的席次,其黨魁、現任首相大衛.卡麥隆 (David Cameron)因此連任。

這樣的結果跌破不少專家眼鏡。選前民調顯示,保守黨與工黨聲勢呈現五五波,不過執政黨被預測因厲行撙節政策(編按:經濟持續低靡,政府提高稅收、減少社福支出等財政措施),可能失去政權;結果出爐,原本被看好的工黨竟只獲232席,遭滑鐵盧,黨魁艾德‧米利班(Ed Miliband)為此辭職下台,以示負責;另外兩個敗選政黨,自由民主黨和英國獨立黨的黨魁也辭去主席。

蘇格蘭民族黨則從原本的6席,此次一舉拿下59席,繼保守黨、工黨之後,躍升為國會第三大黨,英國國會經這次大洗牌後,呈現不同風貌。

事實上,此次英國大選,候選人用盡各種辦法,盼融入基督教社區,使選民改變原本投票的偏好與習慣。

「讓我們一起為這個基督教國家感到驕傲,也因著支持自由,使基督信仰得以實踐。」不久前,首相卡麥隆在一場生命慶典的通霄禱告會中,向4萬5千名基督徒支持者發表演說。

不僅如此,前工黨黨魁米勒班當時甚至承諾,一旦當選新任首相後,要保護基督徒的自由。「我們看見,現今世上發生很多迫害基督徒的事;80%的宗教迫害都是針對基督徒。」

不只政治領袖尋求基督徒選票 基督教團體也動員參與政治

不僅政治領袖尋求基督徒的選票,基督教團體也鼓勵信徒依照他們的價值觀進行投票,盼基督徒的投票對大選結果產生前所未有的意義。許多基督教組織不斷提供資源、宣傳活動,並動員教會成員參與投票,期待使轉化選舉結果發揮正面影響力。

「我們最關心的是基督教以及自由的價值觀,兩者在英國遭到腐蝕。」基督教關懷組織執行長安佐拉.威廉斯(Andrea Williams)提到,此次競選,首相卡麥隆清楚讓選民知道,一但他決定的事,就會堅持到底。「他要重新定義婚姻,包括(立法)同性婚姻。」

因此,「要鼓勵基督徒走出來參與選舉,以及加入競選活動後援。」福音派聯盟公共政策主任阿美利亞.阿普拉納爾普(Amelia Abplanalp)解釋,投票只是一個參與政治的開始,同時相信基督徒對政治展開有價值的貢獻。另一基督教組織也一直在尋求:是耶穌基督,為英國選舉捎來好消息!

英國多數的黑人教會也史無前例展現合一,使得其訴求更容易被聽見,因而使少數族裔教會參與此次選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重要。

「黑人選民的選票能真正左右選舉的結果,也藉選票表達出我們的社會價值觀。」全國教會領袖論壇創始人之一的阿德.歐姆柏(Ade Omoobo)說。

開票前 基督徒聚集國會外,用禱告力促英國回歸基督教傳統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 我要奉獻,GO!

開票的數小時前,數百名信徒聚集在國會外團結禱告,祈求選舉結果能夠如同「(歷代志下)7:14禱告運動」的期望。「我們在此禱告是期待喚醒國會,因為相信這是一個以聖經原則建立的國家!」一位信徒說。

另一名基督徒欣喜道:「今晚來這裡祈禱,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不同教派、團體,團結在這裡為國家禱告!」還有參與者期待:「希望上帝能改變這個國家,並帶來祂所期許的政府。」

當英國大選的選情陷於膠著時,基督徒透過禱告,眾人彼此聯合、如同一人,期望藉投票促使英國回歸基督教傳統。「這次的選舉太重要了!我相信,這些參與禱告的基督徒,是國家建立神國度的跳板與催化劑!」參與者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