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站上日本首座橄欖球專用場地,擁有86年歷史的「東大阪市花園橄欖球場」讚美神,即便時間不多,The CALLING仍把握難得機會,高舉神的榮耀。

站上日本首座橄欖球專用場地,擁有86年歷史的「東大阪市花園橄欖球場」讚美神,即便時間不多,The CALLING仍把握難得機會,高舉神的榮耀。 (照片提供/The CALLING樂團)

這裡,是日本首座橄欖球專用場地-擁有86年歷史的「東大阪市花園橄欖球場」,這一天,首次開放做為「非球賽」場地使用,藉著來自台灣的The CALLING樂團,讓現場民眾聽見讚美神的聲音!

雖然因當地政府限制,原本規劃的「Gospel Festival」(福音節慶)變為「市民同樂會」,演出時間被壓縮至僅15分鐘,但The CALLING不改初衷,演唱多首敬拜歌曲,高舉神榮耀!

而這場只是The CALLING在日本音樂佈道的其中一站。

「主差你們來幫助我們!」 日本牧師由衷感謝

此次有機會站上「近鐵花園橄欖球場」,來自於3年前,東大阪伯大尼教會長老吉田芳幸的邀請。

此次有機會站上「近鐵花園橄欖球場」,來自於3年前,東大阪伯大尼教會長老吉田芳幸的邀請。 (照片提供/The CALLING樂團)

讚美祭主辦單位-頌揚基督宣道會號召而生的「The CALLING樂團」,自2012年起,以「音樂佈道+真理造就」形式走訪日本各地,帶下神的祝福。今年,一行16人於日本「5月黃金週」期間,展開7天宣教行程,訪問HCC Live Church神的家族教會和東大阪伯大尼教會。

每年,The CALLING都會拜訪不同的教會,以顛覆當地風氣的活潑敬拜風格吸引年輕人,帶下不同的恩膏。第二年起,HCC Live Church就成為團隊短宣的「必備行程」,今年,更在此有高達4天的服事。

「主差你們(The CALLING)來幫助我們!」HCC Live Church青年牧師榊山使音說。

對日本牧者而言,這是極為難得的讚美。何況HCC是日本少有的「千人教會」,同時是著名的「渡假村教會」;相較之下,頌揚基督宣道會只是間百多人的小教會。是什麼樣的機緣,讓彼此有如此美好的配搭?

原來,2012年團隊初次前往HCC場勘時,神就感動HCC Live Church主任牧師榊山清志:「這(The CALLING)是我派來的使者!」每一次樂團來訪,都帶給他們更深的感動。「原來詩歌本身就是信息!」The CALLING的服事,開拓了HCC的視野,也激發他們開始用經文來創作詩歌。此次The CALLING在當地演唱的敬拜曲目,就包含HCC的創作!

激活宣教動力和熱忱 原來服事如此喜樂!

The CALLING的活潑敬拜,吸引日本年輕人,也為當地教會帶下不同的恩膏。圖為在HCC的敬拜音樂會。

The CALLING的活潑敬拜,吸引日本年輕人,也為當地教會帶下不同的恩膏。圖為在HCC的敬拜音樂會。 (照片提供/The CALLING樂團)

彼此的交流並不侷限敬拜領域,更是一趟「國際宣教」之旅。

榊山使音分享,即便身為牧師,仍認為「宣道是一件很苦的事情」,直到認識The CALLING,發現「原來服事可以這麼喜樂!」進而帶隊來台,向這間在人眼中是「小教會」的團隊學習。

短短3年多,HCC已跟著「頌揚基督宣道會」前往埃及、菲律賓和大陸等地,觀摩與配搭事工。今年7月底,將一同前往美國底特律,傳福音給當地的美國和日本人;下半年已約好一起進入中南美洲開拓事工。

撼動「福音硬土」的心 為主收割靈魂!

除了音樂佈道,頌揚基督宣道會牧師葉榮光(左)同時帶來「真理造就」課程。

除了音樂佈道,頌揚基督宣道會牧師葉榮光(左)同時帶來「真理造就」課程。 (照片提供/The CALLING樂團)

其實,在以音樂佈道來宣教之前,該教會是以「演出日本的基督教發展史」為主軸,向日人分享福音。多年來,幾乎踏遍全日本土地。

頌揚基督宣道會牧師葉榮光形容,每次戲劇演出時,觀眾席都會不時傳來啜泣聲,更有7成的觀眾「回應呼召」,願意被主所用,興起傳福音;在被稱為「福音硬土」的當地,是極為可貴的福音果效。

「起來收割!」今年神分別透過「神的家族教會」和HCC,如此告訴葉榮光。教會禱告尋求印證,計畫自明年起透過該劇演員,分享在基督裡「日益成長」的生命見證,收割成熟的福音靈魂!

一步步被串起的宣教足跡,逐漸形成一幅完整的藍圖,真理走過的路,都會留下記號!

主原知道一切,而且祂的工作何等美好!-葉榮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