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建築風格頗特別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平教會」,外觀給人一種渡假的感覺,正是希望來到此的非基督徒,也想走進教堂一探究竟。

建築風格頗特別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平教會」,外觀給人一種渡假的感覺,正是希望來到此的非基督徒,也想走進教堂一探究竟。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平教會)

你印象中的教會長甚麼樣子?台東成功鎮和平里有間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第一眼可能以為是民宿,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平教會」。教堂搭配著台東的自然風景,相當漂亮、和諧,但建築的設計目的可不是為了漂亮,背後其實是為了教會聖工!

打破傳統教堂的風格,和平教會選擇走「鄉村家庭風」,是為了開展「健康佈道」。「10幾年前就在培訓弟兄姊妹,學習健康佈道相關的知識與實作,因為上帝給我們的異象,就是要做健康佈道!」

和平教會師母尤安惠談及教堂設計時表示,希望打造一個「一般人」也想走進來的空間;來參加健康體驗營的學員未必有基督教背景,所以期待讓未信者能更輕鬆、自然的融入教會。

和平教會的外觀設計很特別,牧師吳一群表示,這是源自一位澳洲宣教士-柯瑞德的夢,身為木工的他,對裝潢、蓋房子很有興趣,於是牧師告知需求、並請他幫忙設計。某天,柯瑞德夢到一間教會的樣子,便畫了下來,成為現在和平教會的模樣。

上帝的時間表 是為了等待一切就緒

去年獻堂的和平教會,憑著信心和會友們的團結,同心完成10多年的建堂任務。

去年獻堂的和平教會,憑著信心和會友們的團結,同心完成10多年的建堂任務。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平教會)

和平教會早在10多年前就開始籌劃建堂,其實以教會的會友人數,投入建堂真的非常吃力,但秉著相信上帝是「最有錢的」,並持續努力,2010年終於存到200萬,於是向「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灣區會」申請建堂,區會補助300萬給和平教會,同時定下700萬的建堂預備金目標。

「上帝不僅給我們,還給的(比預期中)更多!」尤安惠表示,教會也曾十分擔心200萬的建堂資金缺口,但身旁人常給予鼓勵,憑著信心、禱告,大家不停工作、募款。去年完成建堂,發現花了1千多萬,但教會完全沒有欠款,上帝整整多給了他們300多萬。

同時,和平教會的會友也得知一項振奮消息,在10幾年前影響他們,使其決定要投入健康佈道的澳洲健康佈道團隊,即將要在台東成功鎮建立健康佈道所,讓和平教會籌備10幾年的工作,更加完備。

孩子們的心意 用歌聲幫助建堂

shema詩班,以簡單的旋律搭配乾淨的歌聲,唱出感動人心的讚美詩,融洽的合音更是讓人驚艷。

shema詩班,以簡單的旋律搭配乾淨的歌聲,唱出感動人心的讚美詩,融洽的合音更是讓人驚艷。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平教會)

募款過程中,除弟兄姊妹們的努力外,也有一群單純的孩子,主動想為建堂付出一份心力,雖然他們年紀尚小,但神沒有小看這群孩子的心意。知名樂團動力火車的團員尤秋興,也是尤安惠的哥哥,願意協助他們錄製CD,讓孩子的歌唱天賦得以用來幫助建堂募款,好歌聲更成為和平教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活招牌」-他們是shema詩班。

今年和平教會舉辦兩梯次的「健康生活體驗營」,用健康的飲食改善身體健康,第二梯次在今年10月。有興趣的民眾可洽:089-851262

今年和平教會舉辦兩梯次的「健康生活體驗營」,用健康的飲食改善身體健康,第二梯次在今年10月。有興趣的民眾可洽:089-851262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平教會)

shema在希伯來文中為「聽阿」之意,成員來自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為了幫助教會建堂,他們不僅錄製首張CD《孩子的讚美》,更以演唱詩歌展開全台各地的募款,為建堂成功幕得60幾萬,當時團員中最小的孩子只有12歲,卻有著一顆愛上帝的心。主不僅帶領shema詩班完成對建堂的心意,更讓詩歌成為和平教會的佈道重點之一。

現在和平教會不僅會舉辦健康生活體驗營,也有音樂研習營,即使許多詩班成員到外地讀書,假日仍會回來教會服事、帶營隊,讓和平教會不僅吸引希望健康的人,也能吸引喜歡音樂的孩子進到教會、認識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