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歷經半年籌畫,GOOD TV全新打造的詩歌節目《經典音樂河》,於4日晚間23時,正式和觀眾朋友見面。圖為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以國樂演繹古典聖詩。

歷經半年籌畫,GOOD TV全新打造的詩歌節目《經典音樂河》,於4日晚間23時,正式和觀眾朋友見面。圖為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以國樂演繹古典聖詩。 (照片提供/GOOD TV)

每天一刻鐘,心靈沉澱樂無窮。歷經半年籌畫,GOOD TV全新打造的詩歌節目《經典音樂河》,已於4日晚間23時,正式和觀眾朋友見面。該電視台推動優質節目多年,在已有的真理造就及敬拜讚美節目上,推出以「橫跨古今的經典詩歌」為經、「聖詩導聆」為緯的《經典音樂河》節目。藉由清晨靈修遇見主,夜晚聆賞聖詩沉澱心靈,與觀眾共奔天路。

一首詩歌 一篇信息

經歷史洪流淘洗的經典詩歌,不僅是創作者向上帝發出的尊崇與讚美,如馨香獻祭緩緩升起。歌詞富含深度的信息寓意,就如同一篇信息,使人知罪,認識真理。而經過上百年的反覆吟唱,眾信徒的信心與感動也為詩歌加上豐厚的情感價值。

過去在教堂中,會眾以四部和聲、齊聲頌揚的豐富聲響,特別撼動人心。節目中除保有這種單純而傳統的獻唱方式外,還加入了改編的版本。

例如,「經典音樂河事奉團」以現代音樂語法,全新改編聖詩;「故鄉合唱團」以在地人的心聲頌揚主名;「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透過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的方式來展現聖樂純淨之美;「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以國樂來讚美神;以及音契室內樂團、路思義合唱家、天韻詩班等,為古老的詩歌注入新的音樂元素,讓年輕的觀眾族群也能認識傳統聖詩的美。

橫跨古今 注入新意

節目內容除了古典詩歌、古典聖樂,以及台灣近代聖詩創作,包括校園詩歌及近代的國台語聖詩創作。

節目內容除了古典詩歌、古典聖樂,以及台灣近代聖詩創作,包括校園詩歌及近代的國台語聖詩創作。 (照片提供/GOOD TV)

節目內容除了古典詩歌、古典聖樂,以及台灣近代聖詩創作,包括校園詩歌及近代的國台語聖詩創作。這些4、5年級生基督徒所熟悉的本土創作詩歌,清純的旋律曲風,配上對基督信仰堅定而熱情的歌詞,滋養蘊育出許多願意為主擺上的年輕生命。

橫跨古今的詩歌,豐富類型的演出團隊,曲目與曲目間穿插導聆式的旁白,最後宣告、朗誦聖經金句,並穿插台灣大自然景觀影片及3D動畫襯托。為了帶給觀眾豐富的音樂盛宴,領人進入更深的敬拜,節目以最先進的HD拍攝,採立體聲(stereo)方式播出,用高質感的音樂和高畫質的數位影像,重現傳統古典聖詩豐富之內涵。

音樂能帶出超越文字的爆發力。當中的每個元素無論是和聲的變化、節奏或旋律,甚至是樂器及演唱者的音色都能呈現出獨一、細膩且深具內涵的情感,將無法言喻的情感獻與神。「在詩歌面前我無需隱藏自己。」傳愛合唱團團員說。

天韻詩班王玫表示,「生活中不變的快速節奏、緊張的氣氛讓我們常覺得透不過氣來,我常假想自己能與現實暫時抽離,到一個寧靜無聲,能讓我的心靈完全沉澱下來的地方。《經典音樂河》用古典現代交織的音樂方式呈現經典聖詩,更挖掘出每一首詩歌背後的創作故事,讓聆聽音樂的人更有感動力。」

經典詩  帶出救恩的盼望

過去在教堂中,會眾以四部和聲、齊聲頌揚的豐富聲響,特別撼動人心。節目中除保有這種單純而傳統的獻唱方式外,還加入了改編的版本。

過去在教堂中,會眾以四部和聲、齊聲頌揚的豐富聲響,特別撼動人心。節目中除保有這種單純而傳統的獻唱方式外,還加入了改編的版本。 (照片提供/GOOD TV)

詩歌在許多基督徒的信仰旅程中佔有一席之地,曾讓許多在苦難中的人們從中找到安慰、喜樂、力量與盼望。

製作團隊成員,曾配搭樂團及牧者到監獄做音樂佈道,盼望這些被禁錮的受刑人,可以因著音樂詩歌及牧師信息分享,從心領受神的救恩,點燃他們生命的亮光。起初,受刑人面無表情地坐在台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直到樂團開始演唱〈奇異恩典〉時,忽然聽到台下傳出宏亮的歌聲,一起合唱這首兩百多年前創作的聖詩。頓時,整個禮堂被上帝的愛充滿,眾人的心也在合一的歌聲中連結。藉著詩歌道出每一個人心中對救贖的企盼及感恩,更表明天父赦罪的浩恩及慈愛。

該台以傳福音為使命,透過製播此節目不僅將古典詩歌,所蘊含的福音信息,介紹給觀眾。並以建構華人基督徒音樂資料庫為目標,讓詩歌中豐沛的生命與感動,代代傳承。

《經典音樂河》節目已在5月4日首播,播出時間為:每週一至五,23:00(首播)、14:00及14:45(重播)。

【《經典音樂河》節目資訊】

● 播出時間:5/4起週一至五23:00(首播)、14:00及14:45(重播)。週日7:30。

● 收看方式:好消息頻道15台、MOD 3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