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名年僅的10歲小女孩米利暗,流露出對上帝堅定不移的信心,替大人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一名年僅的10歲小女孩米利暗,流露出對上帝堅定不移的信心,替大人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照片來源/SAT-7兒童台)

《聖經》說過,一顆如芥菜種般的信心,就能使大山遷移。雖然尚未使山遷移,但一名年僅10歲小女孩說的話,流露出對上帝的堅信不移,十足替大人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她,是米利暗,生在伊拉克北部基督教大城-卡拉喀什,因家鄉遭侵,被迫待在艾比爾難民營4個月。

上帝的恩手讓她逃離伊斯蘭國(IS)的魔爪,但米利暗失去了「家」、「生活」和「最好的朋友」。儘管如此,她非但不抱怨,反而不住感謝、甚至歌唱神的慈愛!這樣的她相信,到如今上帝都幫助她。

原諒IS毀家園 神存留性命,就會供應一切!

「神愛我們,不讓伊斯蘭國殺死我們。祂也愛所有的人,但祂不愛撒旦。」去年聖誕節,米利暗接受SAT-7兒童台《每事問》節目訪問,小小年紀的她談到,上帝存留自己的性命,就足以供應一切所需。

主持人問,「妳覺得神愛那些傷害你們的人嗎?」即便對ISIS摧毀其家園,感到不解、難過,但米利暗展現的是毫無怨尤,也願意替他們求神的饒恕臨到。

「我不會對付他們,他們迫害我們離開家園,我很難過,但我會求神饒恕他們。」除了求神饒恕,本身是否願意饒恕那些讓她受苦的人?「會。」她堅定回答。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聖經》馬太福音18章3節

期盼和好友一起回家 但她不急,因賞賜在耶和華

米利暗堅信,我們若真心信靠耶穌,祂總不撇下、也不丟棄我們!

米利暗堅信,我們若真心信靠耶穌,祂總不撇下、也不丟棄我們! (照片來源/SAT-7兒童台)

家園毀了,校園也毀了,她也不知好友身在何處。 回想過往的校園生活,米利暗提到一位好友-珊卓拉,「我現在很想見她。」兩人住得不近,但在學校裡整天都玩在一起,偶爾做錯事令對方生氣,很快就能和解,感情相當要好。

「她很愛我,我也愛她,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回家,她也可以回家。我們可以再見。」米利暗泛著微笑說。

主持人接著祝福她,若擁有新家園,能比從前更加美好。小小年紀的她,竟大有信心的回答,「但憑神的旨意,不要照我們的意思。因祂無所不知。」她相信,收取的是神,賞賜也在乎耶和華!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聖經》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不會向神生氣 也未曾感到耶穌離棄 因真心信靠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我要奉獻,GO!

「不會,耶穌不會不理我。我有時候哭,是因為離開家園、離開卡拉喀什,但我不因此生神的氣。」家鄉沒了、不能回到學校上學,好友也不見了,但是米利暗並不會感到耶穌離棄她。「我感謝祂,即使我受苦,但祂仍供應我所需。」

米利暗的這番談話,著實替主持人上了寶貴的一課。更重要的是,透過訪談,人們不僅明白她和難民營孩子的感受,也看到一位單純孩子對神的信心。

米利暗堅信,我們若真心信靠耶穌,祂總不撇下、也不丟棄我們!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聖經》申命記31章8節

【米利暗在訪談尾聲中,獻唱一首詩歌,歌詞如下】

那一天我多快樂 因我相信基督 黎明時我心歡喜 心感謝高聲唱 我對榮耀救主的愛 天天增長 新生命與喜樂日 當我與主重遇 祂為愛我而降臨 祂的愛多奇妙 祂使我稱義 祂守約施慈愛

不論男女老少,求主賜平安給伊拉克人。願祢的國降臨,在地如在天,叫全中東都看見神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