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基斯坦基督教領袖因為參與教會興建,不斷遭受來自伊斯蘭極端份子的死亡威脅。政府官員及反恐專家均發出警告,這種極具危險性的威脅將與日俱增。

「如果你還繼續在這裡繼續興建教堂,將會成為一個『榜樣』。」4月,伊斯蘭極端份子向當地一名基督教領袖賈偉德.大衛(Javed David)發出上述警告。

過去2年中,他在貧困社區興建數間教會。幾個月前,其居住的拉合爾市(Lahore)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大衛對此警告愈感擔憂。「尤哈拿巴德(Youhanabad)拉合爾市郊的一處基督教社區,發生悲劇事件後,整個情況產生變化,現在的我更加恐懼。」

自今年2月以來,大衛已收到2次死亡威脅。

巴基斯坦境內不同宗教間,仍存在緊張氛圍,基督徒在當地建立教會,面臨一定危險。

巴基斯坦境內不同宗教間,仍存在緊張氛圍,基督徒在當地建立教會,面臨一定危險。

「那時,我正在回家路上。一輛摩托車衝到我面前,騎士敲了我的車窗,丟了張紙條,寫著:『這裡是伊斯蘭國家。我們不准你在這裡興建教堂。你現在有兩條路可走,一是歸入伊斯蘭教,二是離開這個國家。停止興建教堂,否則你將會為你所做的付出代價。』」這是第1次的威脅。

第2次威脅發生在今年4月4日。另一名摩托車騎士告訴他:「我們知道你在這裡做什麼。馬上停止興建教堂,並立刻改信伊斯蘭教。否則我們會讓你變成一個可怕的案例。」

大衛的一名同事阿塔.爾.拉赫曼(Ata-ur-Rehman)也收到了威脅通知。「雖然當地部分的穆斯林成員會帶來一些阻力,但是大體上,基督徒跟穆斯林都可以和平共處。」但他同時表明,當地宗教間無法相互包容的情形不斷升高。

大衛的家人因其不斷收到威脅,感到擔心害怕。但是,大衛聲明:「這裡是我們世世代代所居住的國家。我們到底要去到什麼地方,才能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然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阻擋不了我。因為我已經決定把自己的一生完全奉獻給基督,我將繼續為祂的子民服事!」大衛堅定說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