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文正除了服務選民以外,還會邀他們來服務處讀經,也會幫民眾代禱。

李文正除了服務選民以外,還會邀他們來服務處讀經,也會幫民眾代禱。 (照片提供/李文正服務處)

家庭禮拜不稀奇,但選民服務處成為上帝聚會所,特別嗎?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這裡有榮耀!敬拜聲音如眾水湧流,永活的主你在這裡!」昨(20)日上午,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服務處裡,傳出敬拜耶和華的響聲!該處舉行「基督天橋小家-家教會」正式掛牌禮拜,盼此處成為耶和華彰顯榮耀的居所!

在台灣,「家庭禮拜」並不稀奇,但選民服務處掛牌「家教會」,卻相當罕見;此舉可謂台南政治山頭的影響力,向前邁開一大步伐。據稱是「全國第一間正式掛牌成立的家教會」,當天禮拜由天橋教會主任牧師林憲平和區牧江孟哲主持。

「教會不一定要在聖堂裡,其實也可在家中建造!」林憲平認為,有時「家教會」向外傳福音的果效甚至更好,因可配合對象需求,調整聚會時間。

傳統信仰的選民 支持基督信仰的李文正

談到李文正更深經歷神的經過,天橋教會安平區區牧江孟哲牧師分享,「(他)雖然有了一些權力,卻常在政治上感到無力,來到教會後,讓他有復甦的感覺。」當選台南市議員的李文正,發現自己時常無力和軟弱,來到上帝面前就能充滿力量。

除了關心選民、服務市政以外,服務處同時會以「代禱」來陪伴選民的工作與生活困難,參與聚會的民眾也十分開心。「一般選民都是傳統信仰居多,但他們都能接受我是個基督徒,不會因此刻意不支持我。」李文正特別說到這點。

服務處成為聚會處! 列民眾名單請牧師代禱 彰顯上帝大能

穩定參與聚會後,牧師也發現李文正的改變,包括說話的方式與問政風格,都變得不一樣。

穩定參與聚會後,牧師也發現李文正的改變,包括說話的方式與問政風格,都變得不一樣。 (照片提供/李文正服務處)

「希望透過神的愛和聚會,讓服務的同工更有力氣服務大家。」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表示,決定將服務處作為家教會,是經許久的思量。看見許多先進國家的政府機關,不乏舉辦晨禱、開會前做禮拜等程序,因而在國際上表現亮眼;這些多數擁有基督信仰的國家,謙卑尋求上帝智慧的引領與祝福,盼行政效率更順暢。

其實在2年前,李文正就在議會組成團契,但其他議員因忙於政事無法經常參加,於是轉念,又選擇在服務處推行聚會;除了唱詩歌,也由江孟哲牧師帶查經,以白話的方式解釋經文,讓選民用簡單的方式了解聖經,帶出不錯的福音果效!

此外,針對要求服務的民眾,李文正都會邀請他們參加聚會;感恩的是,李文正也會主動列出需要服務的名單,請牧師逐一代禱,有人因此獲得信仰的幫助。該處聚會人數至今已有約30人,達到長老教會獨立設立堂會的標準,其中更不乏生命改變的見證。

在眾多民眾的需求中,有位漁民因不諳法令遭連續開罰,求助李文正,經禱告後,竟有團體受感動,願意負擔全額罰款;但該名漁民卻沒接受援助,反將這筆善款捐出,還自己付清罰款。原來,漁民是因吞不下怨氣而找民代出氣,沒想到藉禱告過程中,改變其心意,也因此備感安慰。

持續參與服事 李文正生命改變 盼將信仰結合政治

當地民眾大多為民間信仰,但即便知道李文正是基督徒,還是相當支持他。

當地民眾大多為民間信仰,但即便知道李文正是基督徒,還是相當支持他。 (照片提供/李文正服務處)

接觸李文正2年的江孟哲,真實看見其改變。過往因他因草根性格,表達上容易出現粗俗字眼,但現在開口前都會三思,減少粗鄙言語,盛怒之餘也較能把持住。

「有一次,看見沒有選民需要服務時,他帶著兒子一起讀經,讓我非常感動。」李文正以前只有做禮拜才會來到教會,且常無固定堂會;但現在除了自身的家教會,也參與天橋教會於二二八公園旁設立的「行動教會」、以及議會的「信望愛團契」。江孟哲表示,他幾乎風雨無阻的參與教會。

「政治和聖經並不衝突的,反而需要『更緊密』結合,來實踐上帝的愛。我不會因為基督徒的身分而覺得有負擔,反而感覺平安、得力,有滿滿的幸福和愛!」李文正自許將神的智慧與愛,傳遞給更多政治人物,讓上帝更多祝福台灣的政府和地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