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拉克最大省份安巴爾省(Anbar)的首都-拉馬迪,14日起遭伊斯蘭國(IS)以自殺汽車炸彈方式襲擊,數日激戰後,17日拉馬迪被攻陷,落入IS手中,無數人展開大逃亡,包括基督徒在內也被迫逃離家園,若不如此,恐沒有存活的可能。

IS持續在伊拉克肆虐,攻下大城,百姓苦不堪言。

據西方媒體報導,該城市街道上屍橫遍野,如官方報導所述,好戰份子對伊拉克安全部隊與百姓進行大規模屠殺。

安巴爾省是伊拉克面積最大的省份,與敘利亞、約旦和沙烏地阿拉伯接壤,IS經數天猛攻,已佔領超過一半的該省領土。安巴省理事會副理事長法雷赫.阿爾.艾薩維(Faleh al-Issawi)表示,至少有逾500 人在攻擊中死亡,包括警察及被子彈打中的民眾;國際遷徙組織同時指出,流離失所者約有8千人。

令人擔心的是,IS下個目標,可能是一百多公里外的鄰近首都巴格達。巴格達人口以什葉派(伊斯蘭教第二大教派)為主,境內也有不少基督徒,若IS入侵,恐引發一波宗教大屠殺,因此預計將有成千上萬基督徒因害怕IS的暴力而逃離中東。

請為伊拉克受苦難的基督徒代禱,願神成為當地百姓的拯救及磐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