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保證,身為以色列總理,將保護該城永不分離。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保證,身為以色列總理,將保護該城永不分離。 (攝影/記者張嘉慧、製圖/記者蔡宜倩)

上個主日(17日),數以萬計的以色列人湧入耶路撒冷街頭,從舊城區起,穿越穆斯林區遊行到哭牆,盛大慶祝「耶路撒冷日」(Jerusalem Day /Yom Yerushalayim),全城都充滿得勝的氛圍。其節日代表著,該城被約旦占領19年,收復至今已統一48年。

「耶路撒冷將永遠是這個猶太國家的首都,不屬其他國家。」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保證,身為以色列總理,將保護該城永不分離。「耶路撒冷將永不再成為遭分割的城市,我們會永遠讓耶路撒冷維持統一,且永遠屬於以色列。」

【耶路撒冷日小檔案】

1948年以色列國建立不久,中東鄰國向其宣戰,以致約旦占領東耶路撒冷。

直到1967年「六日戰爭」(又稱「第3次中東戰爭」),以國在短暫的6日中奇襲獲勝,收復東耶路撒冷,至今滿48年。勝利原因歸於上帝的幫助。而勝利這天,是猶太曆以珥月28日,定為「耶路撒冷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