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棟高樓大廈,最重要的是穩固地基。

人生看似漫長,有什麼是我們值得帶入棺木的?是金錢、職位、還是學識?可能都不是!最需要我們費盡心思立下的根基是-「好品格」。無論年齡多寡,都需要追求品格的卓越。不論家庭背景如何、面臨阻礙多大,或犯下什麼錯,都有培養好品格的能力。

好品格比優秀的才幹更值得嘉許。從某個程度來講,絕大多數的才幹都是天賦恩賜。相較之下,好品格需要我們一磚一瓦的打造-靠著思想、選擇、勇氣與決心。

隨生命狀況改變,真正的品格呈現真實內在

該書主題聚焦「品格」對於生命的20件影響,將歷久彌新的真理,以淺顯易懂的「勵志」方式,應用到生活中,盼幫助各年齡層的人,活出美好的豐盛人生。

該書主題聚焦「品格」對於生命的20件影響,將歷久彌新的真理,以淺顯易懂的「勵志」方式,應用到生活中,盼幫助各年齡層的人,活出美好的豐盛人生。 (圖片來源/宇宙光)

值得注意的是,「品格」與「個性」往往被混為一談,但其實不盡相同。

品格,並非與生俱來,需隨時間培養,急不來。品格好壞與否,都將習而得之;品格會隨生命景況異動,因素包含:選擇、被教導、培養、被改變。

個人的生命光景,會影響自身品格的改變。或者,雖然能以「好品格」假冒偽善,但仍維持不久,終會原形畢露。真正的品格為何,將顯現那人真實的內在景況。

人格養成,取決於每天的選擇

現今資訊爆炸,幾乎無孔不入接觸每個人生活,同時帶進不少「垃圾」。

現代人一天能從親友、報章雜誌、學校、網路媒體、線上電玩、信仰等管道接收訊息,但看8小時電視、6小時上網或2小時和朋友見面,都是一種「選擇」。

你決定接觸哪些事多久,那些東西就會影響你的心思,也將造就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也就是說,心思養成,取決於你的「選擇」。

為此,《人生最需要的20件禮物》作者伍爾本(Hal Urban)博士,提供8歲至80歲皆適用的功課,仔細省察自我接收到的心思意念來源為何。

該書提供的「訊息來源表」中,可使讀者學習判斷:心思來源屬好、不良或中性?也將從中了解,自身習慣接觸的訊息源頭,是否有需要轉換?

改變進入你心思的東西,就可以改變你自己。

【人生最需要的20件禮物】

該書主題聚焦「品格」對於生命的20件影響,將歷久彌新的真理,以淺顯易懂的「勵志」方式,應用到生活中,盼幫助各年齡層的人,活出美好的豐盛人生。

1.好品格是美好人生的根基

2.種什麼就收什麼

3.聰明人懂得自制;這是人生的破關絕技

4.痛苦與苦難是人生的一部分;療癒與成長也是

5.愛是療癒一切傷口的良藥

6.態度是決定成敗的最重要因素

7.誠實建造信賴鞏固的關係:不誠實則破壞關係

8.善意的舉動使世界更美好;使你成為更好的人

9.辛勤工作必獲成果,盡全力發揮你所有

10.什麼樣的東西進入你的心思,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11.身體要使用一輩子,需要照顧和維護

12.金錢很重要,學習如何管理金錢更重要

13.肯定的言語力量大

14.兩個詞改變一生

15.有好的生命導師,比較有可能成功

16.流行文化和科技力量大~好壞影響力都有

17.我們應效法真正的英雄,而非名人

18.沒有比友誼更珍貴的

19.我們都需要以「大我」為人生目的

20.世上最棒的人總是好而又好

【真誠推薦】

我們原以為我們生命所需要的,唯有被了解,被體諒,被關心,被愛,但經作者多重的建議之後,我們重新看到了自己,並了解到自己真正的需要是什麼。若能跳脫自我的心懷,重新學習人生,不僅於自己有益,更能改善我們的人際關係。

因此,我由衷的跟你推薦此書,做為我們此生最重要也最需要的生命禮物!-終身義工孫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