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歲男童幫助初次見面的街友,讓他飽餐一頓,飯前用祝禱歌為他祝福,貼心又天真的舉動感動眾人。 (照片來源/Ava Faulk)

「你永遠不會知道在地球上誰是天使,當機會來到,千萬不要走開。」

幾周前的一個晚上,一間美國餐廳的5歲小客人,在餐廳裡的天真舉動,讓所有人感動地哭了!

 

5歲的約書亞(Josiah Duncan)和媽媽艾娃(Ava Faulk)來到鬆餅屋(Waffle House)用餐,母子倆看見一名陌生男子衣冠不整,手上拿個袋子,牽著單車駐足門外。

 

對於這名男子,小約書亞一連向媽媽問了好幾個問題。「他是街友。」媽媽這麼回答他。但僅5歲的約書亞不懂什麼是「街友」,媽媽只能向約書亞解釋:「他沒有家」、「他沒有食物」。

 

聽到門外的大叔沒有食物可吃,內心湧起一份單純的熱情,催促著小約書亞必須為他做些什麼,於是央求媽媽為該名男子買些吃的。

 

那名街友雖走進店裡坐下,卻沒人敢上前招呼。這時,小男孩自告奮勇跳出來,上前詢問:「需不需要菜單」,並告訴他「不能沒有點餐」。街友堅持只點最便宜的漢堡,約書亞告訴他還可以再多點其他想要的。「我可以點培根嗎?」街友禮貌問道。男孩母親艾娃回話:「你想要多少就點多少吧!」

約書亞(右)的貼心舉動,媽媽艾娃(右)深受感動。 (照片來源/Ava Faulk Facebook)

 

正當美味的餐點上桌,街友大叔正要大快朵頤,小約書亞堅持先做一件事-為他祝禱。「主啊!我們的父!主啊!我們的父!我們感謝你、我們感謝你,給我們很多的祝福、給我們很多的祝福,阿們!阿們!」

 

全餐廳內只聽見小約書亞一個人大聲、開心的唱著歌,並為初次見面的新朋友做飯前禱告。艾娃事後表示,「當時,那個人(街友)哭了。我哭了!大家都哭了!」小男孩真情的舉動,感動了餐廳所有客人。

 

飽餐一頓後,那名街友踏上步伐離開。而艾娃和約書亞也帶著滿滿的感動步出餐廳。

 

約書亞看見了他人的需要,並且付諸行動。「看見我兒子在餐廳裡感動了11個人,這是身為母親最棒的成就!」艾娃感動的說。「你永遠不會知道在地球上誰是天使,當機會來到,千萬不要走開。」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聖經》馬太福音25章40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