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基斯坦一名基督徒企業家吉爾,有使命要為神建立亞洲最高的十字架,盼望能安慰當地遭受逼迫的基督徒。

巴基斯坦一名基督徒企業家吉爾,有使命要為神建立亞洲最高的十字架,盼望能安慰當地遭受逼迫的基督徒。 (本報製圖)

事實上,有愈多基督徒離開這個國家。我希望基督徒的朋友能看見它(十字架),並決定留下來。-帕爾茲.吉爾(Parvez Gill)

巴基斯坦基督徒企業家吉爾正在興建一座140英呎(42公尺)高的十字架,工程預計於今年夏天完工,屆時這座十字架將成為「亞洲最高的十字架」。可想而知,這是一項艱難的使命,因為這個國家有90%的人口是穆斯林。

巴基斯坦基督徒所面臨的挑戰很大,許多人居住在貧民窟或農村,從事卑微工作,因而想尋求安全感和心靈上的支持。巴基斯坦辛達省(Sindh province)新教教會領袖沙迪克.丹尼爾(Sadiq Daniel)表示「在卡拉奇(Karachi)城市的2,200萬人口中,大約有100萬是基督徒。」

基督徒遭逼迫嚴重 

「每隔幾周,我都會聽到又有基督徒因為受威脅,打算離開這裡的消息。」吉爾表示,就連死去的基督徒都會受到虐待。「雖然數以千計的墓碑已在這裡有150年之久,但是居民不斷移出,使得數十個墓地荒廢,再加上附近的居民常把垃圾扔進墓地,十字架和雕像被褻瀆」。

近年來已有基督徒大量逃離巴基斯坦,以避開針對信徒的恐怖攻擊,現在吉爾希望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基督教墓地入口處,建起亞洲最高的十字架。「期盼十字架出現在不敬行為常發生的地方後,能轉變迫害基督徒者的心理,有朝一日使這地方的基督徒有較好的生活。」

2013年,有超過100名基督徒在白沙瓦(Peshawar)的一座教堂中,因為自殺炸彈攻擊而去世。2014年11月,一對基督徒夫婦因為被誤以為焚燒可蘭經,被一群穆斯林燒死在磚窯中。今年3月,自殺炸彈客在拉合爾市(Peshawar)的一座教堂,炸死15名正在服事的基督徒;就在上個月,一名14歲的基督徒男孩也在那裡被穆斯林放火焚燒至死。

上帝給吉爾的信心

吉爾每天向上帝祈禱,祈求該如何面對這種激烈的敵意。經過無數個不安與恐懼中的禱告,終於得到答案。他將要在世界上最不可能的地方,建造一座最顯目的十字架。

當吉爾熟睡時,在夢中賜下一項使命,要他想一個方法保護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免於遭到暴力攻擊及虐待。「我要你做一項不一樣的事情。」上帝告訴他。

這座十字架將是上帝的象徵,「盼望人們看到它之後將不再擔心,並鼓勵更多基督徒願意留在巴基斯坦。」吉爾說。

過程中,有20位穆斯林工人憤而辭職,以示抗議,但是很快的,穆斯林工人就和基督徒工人打成一片,一起努力完成這座令人「興起希望」的象徵。

敬畏上帝帶來的祝福

「這是上帝的工作」,一名穆斯林工人表示。他每天自願為興建十字架工作14小時。「吉爾贊助我的生活,包括7個小孩從小的教育費用,以及家庭的生活和醫療費,所以我不想向他領薪水。」

當地的基督徒擔心,該十字架會使公墓和社區更易受到穆斯林威脅。「朋友們關心我的安全,建議我經常改變行車路線。」但是吉爾以詩篇91篇回應: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