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伯特利教會兒童主責牧師賽斯‧達爾(右),從小在教會長大,卻在青少年時染上毒癮,他用自身的經驗提醒大家,孩子的教育不只是認識聖經裡律法,更要認識耶穌的愛。

美國伯特利教會兒童主責牧師賽斯‧達爾(右),從小在教會長大,卻在青少年時染上毒癮,他用自身的經驗提醒大家,孩子的教育不只是認識聖經裡律法,更要認識耶穌的愛。 (攝影/記者黃健昀)

「你可以想像,如果我們的兒童事工做得好,20年後教會將變成非常健康的教會,沒有離婚、毒品和精神病。那麼世界將如何看教會?他們甚至會要求我們教導他們是怎麼辦到的。」美國伯特利教會兒童事工主責牧師賽斯‧達爾(Seth Dahl)說。

國度豐收協會(Asia for Jesus)舉辦2015系列特會,今(27日)上午在台北靈糧山莊登場,由兒童事工培訓會揭開序幕,現場聚集約500人,盼領受復興兒童事工的訣竅!

年輕時吸毒遇見主

賽斯‧達爾分享自己年輕時的經歷,提醒重視兒童事工的重要性。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卻在16歲和朋友們吸食大麻、古柯鹼和搖頭丸等。不只吸毒,甚至為負擔吸毒費用而販毒,一天吸毒的最高花費,竟高達台幣1萬元。

直到23歲時,接觸非常喜愛的廚師工作,為更專注於工作,開始減少吸毒。但某日卻突然遭開除,且原因莫名奇妙,令他非常難過,而周遭朋友因吸毒,完全無法給予任何安慰,於是回到家中的賽斯,準備舉槍自盡。

哭得肝腸寸斷的他,後悔當初沒聽父母、牧師和老師的話,期盼著人生可以重來。這時,感覺到有人走進來,並向他說話,心中不斷懺悔,直到入睡。當他醒來,奇妙事發生,一切都不一樣了!他的毒癮完全消失!

我們嘗試找蘋果,卻從來沒有種下種子 提醒生命影響力>話語

賽斯‧達爾牧師帶大家一起禱告,讓愛進入到心中,在教育孩子時,能夠以自身生命影響孩子的信仰。

賽斯‧達爾牧師帶大家一起禱告,讓愛進入到心中,在教育孩子時,能夠以自身生命影響孩子的信仰。 (攝影/記者黃健昀)

「我們現在從事兒童事工的教導,注重不要犯罪、要讀聖經、背聖經,卻沒有教導他們如何去愛耶穌、為祂奉獻生命。」賽斯指出許多兒童事工的問題點。

曾花了4年在紐約地鐵,經55台巴士,每週接觸2萬孩童;他分享自身故事給成千上萬的孩子,但最後發現如此無法真正幫助他們,正如同他幼年聽過所有聖經故事與十誡的經歷,這會使孩子們認識聖經,卻未必能認識耶穌。

「孩子會為了一個他們所愛的東西,百般爭取,因此要他們順服並不困難。」就像告訴孩子下午要去遊樂園玩,但叮囑上午需先把房間打掃乾淨,通常孩子們不僅願意、且迅速有力。

伯特利教會兒童事工的異象是成全、裝備和挑旺兒童進入神的國度,引導兒童不只認識、經歷神,進而要渴慕神,使其生命結出對神的愛慕與渴望的種子。

「我們愛,因為祂先愛我們。」賽斯表示,教導孩子必須先讓他們明白神有多愛他們,而不是要他們多愛神。如果將神的愛扎根在孩子心裡,他們自然不會去犯罪。

前提是,父母必須先帶頭做起,我們需用「生命」教導孩子,超過用「話語」來教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