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愛無可測度,恐怖分子能成為福音宣揚者,來自一份無條件的愛與恩典。

神的愛無可測度,恐怖分子能成為福音宣揚者,來自一份無條件的愛與恩典。 (本報製圖)

基督徒在其他國家受迫害消息不斷傳出,其中以伊斯蘭教激進份子迫害手段,最令人髮指。但神的愛長闊高深、無可測度,時有所聞從聖戰份子變基督兒女的見證。真主黨(Hezbollah)創始人之一丹尼爾.沙亞斯塔(Daniel Shayesteh),從前是伊斯蘭恐怖份子和伊朗革命人士,現在成為傳揚福音的基督徒。

1979年伊斯蘭革命,推翻伊朗國王巴勒維(Mohammad Reza Shah),之後沙亞斯塔成為政治界領袖,幫助政府制定伊斯蘭律法(Sharia Law),但遭失寵將被處死,神奇妙介入,使其得以逃到土耳其,展開信仰基督的神蹟之旅。

從小受伊斯蘭教義影響  養成仇恨與暴戾思想

「阿拉,我要讓基督徒和猶太人好看…」從小研讀伊斯蘭書籍的沙亞斯塔,9歲就可以行伊斯蘭儀式和背誦經文,是家中12名小孩中最聰明的,出色表現讓他在伊斯蘭份子中有一定的地位。

沙亞斯塔表示,伊斯蘭創始人穆罕默德曾說,拒絕效忠伊斯蘭教的人只有3種結果:被排斥、監禁或死亡。如果有人拒絕接受伊斯蘭教,就必須用武力迫使其接受。「這就是激進穆斯林採取恐佈主義時的心態。」穆斯林多是被教導,伊斯蘭教是最好、唯一的贏家,基督教是最不好的宗教,卻不清楚理由。

上帝介入 認識真神

「上帝在我還不認識祂時,就已經為我預備救恩。」逃到土耳其的沙亞斯塔,在當地拿到博士學位,為的是能東山再起。

進行博士論文撰寫、研究的過程中,有了震憾發現。「在探討宗教、文化、哲學對態度有何影響的研究中,我發現基督教的價值觀在每一方面,比起其他宗教哲學都有著絕對的優越性。」但因從小受到伊斯蘭文化影響,自己一時難以接受這個新發現。

之後,他與人合夥做生意,不幸被掏空,到教會追查合夥人的下落,因此踏入教會。雖然沒有找到合夥人,卻讓他找到了三位一體的真神。

「真正的神,本質是聖潔、完美無瑕的,在這個本質下所造出來的人事物,都跟祂有一樣的本質。」沙亞斯塔說,「因此我們得以與神合而為一,與神恢復始祖亞當犯罪以前的關係,叫所有的罪、惡都被消滅,我們也因此得著能不犯罪的自由。」

信耶穌後生命改變 受恐嚇也要傳福音

認識神以後的沙亞斯塔說,基督教的神是一切善良與美好事物的源頭,祂都沒有罪與惡,但世上一切宗教的諸神們都有罪性、不完美,因為他們除了自己會犯罪,某種程度上也縱容犯罪

因著持續經歷上帝,而決定接受耶穌基督,並從被過去宗教的綑綁中得著釋放與與自由,沙亞斯塔希望幫助一切還不認識基督、被綑綁的人,不論是誰,都能因接受耶穌而得著釋放。

實際上,大多數伊斯蘭國家的人民,因為近年來中東局勢不穩、戰禍不斷,都已對伊斯蘭教感到厭倦,又無所適從,這種情又以年輕人最為明顯,他們想在信仰中得到安慰與依靠。這正說明了,神已經將「宣教的大門」開啟,讓基督徒能夠去向他們報告救恩的好消息。

「目前極端的穆斯林正處心積慮想翻轉基督教價值觀、民主與自由文化。」由於伊斯蘭極端份子不斷拋出威脅,使沙亞斯塔無法至大部份伊斯蘭國家宣教,但他已成立「走出黑暗」(Exodus from Darkness)宣教事工,將福音與伊斯蘭教的真相翻譯成中東各種語言,期盼能在當地人已認為伊斯蘭教沒有希望的時候,把握契機將福音傳進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