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標竿教會第3屆禱告巴士「南臺灣宣教尋根之旅」,循馬雅各150年前宣教足跡,來到福音登陸地的旗津海邊禱告,願感動馬雅各的宣教火、加倍感動這地。

標竿教會第3屆禱告巴士「南臺灣宣教尋根之旅」,循馬雅各150年前宣教足跡,來到福音登陸地的旗津海邊禱告,願感動馬雅各的宣教火、加倍感動這地。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一行38人站在旗津海邊,就是150年前,「福音」入台的上岸處。他們高舉雙手,閉上眼禱告,感謝神差派台灣關鍵代表性的英國宣教士-馬雅各醫師來台,也求神持續轉化這個人口僅3萬,卻有300間廟宇的沙洲島。

這是標竿教會的「南台灣宣教尋根之旅」。22日一早,禱告巴士載著大大小小的代禱者從台北出發,其中最年輕的還只是小學生。

興起300兒童 轉化旗津屬靈空氣

旗後教會位於人口僅3萬,卻有300間廟宇的旗津地區。該教會牧師余一峯領受異象,致力推展「兒童品格才藝營」,期待帶領300位兒童,在當地復興福音!

旗後教會位於人口僅3萬,卻有300間廟宇的旗津地區。該教會牧師余一峯領受異象,致力推展「兒童品格才藝營」,期待帶領300位兒童,在當地復興福音!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短短兩天的行程,團隊循著馬雅各的足跡,拜訪具指標的旗後教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北門嶼長老教會看西街教會烏腳病紀念館,並繞行高雄氣爆現場進行祝福,以及為當時開放宣教士來台的關鍵地之一「打狗英國領事館」禱告。

回到台灣的福音發源地,除了感動,成員也一同領受起初的宣教熱情!

有著「福音上岸的港灣教會」之稱的旗後教會,位於「平均每100人,就有一間廟宇」,以及色情、毒品和槍枝氾濫的旗津。雖然會友僅百餘人,但牧師余一峯領受「興起兒童,轉化屬靈風氣」的異象,致力推展「兒童品格才藝營」,於今已栽培8、90位兒童,也漸漸有畢業的大學生回到當地服事。余一峰期待帶領300位兒童,復興旗津的福音!

這趟禱告之旅,祝福當地教會,團隊同時透過福音巡禮,更深認識台灣,愛和負擔油然而生。

「如果沒有先做功課,難以相信這就是氣爆現場。」當禱告巴士行經氣爆現場時,訝異災害影響範圍之廣,感謝神的憐憫沒有離開,讓當地迅速復原。

愛與奉獻的烏腳病紀念館

在烏腳病紀念館,認識許多無私奉獻的宣教士和醫療人員的故事,許多人感動落淚。

烏腳病紀念館,認識許多無私奉獻的宣教士和醫療人員的故事,許多人感動落淚。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一進村口就可以聽見病患的哀嚎聲。病患的腳開始變黑後,就會爛到看得見白骨,病患往往自行用菜刀切斷白骨。這期間十分疼痛,連打嗎啡也無法止痛,因此常有病患以自殺求解脫。」

一則短短的形容,貼切描述1950年代末期,在嘉義、台南一帶盛行的「烏腳病」,更在烏腳病紀念館,認識許多無私奉獻的宣教士和醫療人員的故事,許多人感動落淚。

「他們雖然缺乏,卻因為緊緊抓住神,更在主裡享受豐盛。」同工分享,反觀在台北的基督徒,享有各樣的供應,願意給予的心卻常常不足。

順著聖靈水流 有狀況也是恩典

凡事都有神的恩典和預備!團隊原本沒有規劃在旗津海口禱告,卻在拜訪完旗後教會,順著聖靈感動,為轉化當地的屬靈氣氛向神呼求。

凡事都有神的恩典和預備!團隊原本沒有規劃在旗津海口禱告,卻在拜訪完旗後教會,順著聖靈感動,為轉化當地的屬靈氣氛向神呼求。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即便我們在台北都準備好了,還是有許多突發狀況,但都有神的恩典。」執行領隊趙學蓉傳道感恩的說。

抵達打狗英國領事館時,才發現遊覽車遭管制無法進入,團隊只好留在巴士上禱告。同時在拜訪旗後教會後,順著感動,在旗津海口,為當地的屬靈氣氛禱告。

原先由於教會有活動,無法入內參觀的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因禱告巴士提早抵達,恩典的由該教會長老接待,進行教會巡禮,領受這間「150年」老教會的恩膏。

即便預備一切,還是要倚靠神。

標竿教會透過這趟「南台灣宣教尋根之旅」,禱告巴士經由福音巡禮,不僅祝福當地教會,更領受起初的宣教熱情!

標竿教會透過這趟「南台灣宣教尋根之旅」,禱告巴士經由福音巡禮,不僅祝福當地教會,更領受起初的宣教熱情!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回程的車上,團隊就急著分享禱告的收穫和感動,勉勵彼此學習馬雅各的榜樣,承接宣教棒子,將傳福音的熱火帶回台北!

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預備百姓的路;修築修築大道,撿去石頭,為萬民豎立大旗。-《聖經》以賽亞書62:10

標竿教會第3屆禱告巴士「南臺灣宣教尋根之旅」。點我進入觀看。(影片提供/標竿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