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hema詩班是台東和平教會招牌之一,乾淨清澈的聲音,表達出最純真的讚美。      (照片提供/台東和平教會)

      (我時刻需要主專輯-萬福根源)
「上台唱歌就是為上帝而唱,有天使一起跟我們一起唱,才會感動台下的人。」

一顆單純為主奉獻的心,一群喜愛唱歌的孩子,用他們的歌聲喚醒人們心中「愛上帝」那份簡單的感動,來自台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平教會的「Shema詩班」,不僅在台灣的教會舉辦巡迴詩歌佈道,更將來自天上的感動,傳唱到整個華人世界!

Shema在希伯來文中為「聽阿」之意,詩班成員是由一群從小在教會中長大的孩子組成,用分部合唱的方式,搭配簡單的讚美詩節奏,演唱出聖潔又有穿透力的歌聲,這也是詩班老師、和平教會師母尤安惠一直堅持的詩歌曲風。

打造與上帝和諧的聖詩 傳唱華人世界

Shema詩班的第一張專輯(小圖)和第二張專輯封面(背景)。      (照片提供/台東和平教會)

「教會裡的聖詩,應該是符合上帝的旋律,聲音應該與上帝和諧。」尤安惠表示,自己對詩歌有種「使命感」,希望藉此讓更多人感受到信仰。合唱時必須合一、合諧,就算是一個「DO」的音,每個人的頻率都不一樣,唯有透過不斷學習、練習,才可能合一。

「信仰也是一樣,每個人都不同,耶穌說『背起十字架跟從我』,但中間是必須付出很多代價的。」走天國的道路,要花很多時間與上帝培養關係,Shema詩班練歌時,常都是站著唱3到4小時,當成員們年紀還小的時候,難免會出現不耐煩的情緒,卻又捨不得放棄,仍為主堅持下去。

這份堅持,也被馬來西亞「愛能健康中心」的院長看見,邀請團隊到馬來西亞錄音,因為該中心每年都會到印尼、大陸進行佈道,因此Shema詩班的詩歌,也成為他們在華人地區佈道會時使用的歌曲。

到馬來西亞後,巨響媒體幫Shema詩班錄了30多首詩歌,並讓他們帶回台灣出專輯。      (照片提供/台東和平教會)

從小唱到大 唱出奇妙之旅

Shema詩班團長王佩琳談到馬來西亞錄音的經驗,覺得是上帝給他們的恩典,這是趟不可思議的旅程,雖然愛能健康中心已提供免費食宿,但機票錢對成員的父母來說,還是頗大的負擔。

出第一張專輯時,最小的成員只有12歲,卻幫和平教會建堂募了超過60萬元。      (照片提供/台東和平教會)

但神的帶領並沒有讓這群孩子們失望!許多父母及會友都願意支助,王佩琳的機票錢還是妹妹為她出的。在馬來西亞待了一個月,每周團隊都去到不同地方進行詩歌佈道,學習很多,也經歷從來沒想過的事,同時錄下第二張專輯《我時刻需要主》,成為他們的成年禮。

Shema詩班的第一張專輯為《孩子的讚美》,當時最小的成員只有12歲,該張專輯由知名樂團「動力火車」的尤秋興協助完成,也為和平教會建注入力量和信心。因著孩子也想為主建堂的一份心意,雖然歌聲並不完美,但已讓許多人談到和平教會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他們的詩班很厲害!」

耶穌說背起十字架跟從我 成員分離與現實拉扯

詩班成員彼此就像家人一般,有時除了詩歌佈道以外,也會一起出遊。      (照片提供/台東和平教會)

「相聚時很像在做一場好夢,每次要提早走的時候,就像要回到現實的感覺,心裡很酸,有想哭的衝動。」王佩琳表示,雖然團員的感情很好,但詩班成員大多都已到外地讀書,常有自己的事要忙,要聚在一起實在很不容易;有時必須和現實拉扯,像是自己在南投讀書,也會遇到很難參與佈道的時候。

「你是團長耶,怎麼不回去?」師母的一句話,也曾經讓王佩琳很難過,但對她來說,師母和團員都如家人一般,雖有不同想法,但彼此都能互相了解,也都會為這些困難禱告。

「也有想過放棄的念頭,可是又擔心,放掉的話,彼此的關係會漸漸淡掉,他們(成員)可能會離教會越來越遠。」當詩班的孩子漸漸長大,一個一個的離開台東,到外地去讀書,尤安惠也知道,要大家再全心投入詩班很不容易,但又放心不下這些一路帶大的孩子。

Shema詩班與牧師夫婦就像一家人。      (照片提供/台東和平教會)

因此,尤安惠與詩班一起計畫詩歌佈道,希望透過參與佈道,讓他們知道「我還是上帝的孩子!」雖然有時成員也會像一般孩子一樣,喜歡教會外的生活,但至少他們的心還會在耶穌裡。

「詩班對我來說,是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也能提醒我人生的方向。」王佩琳表示,每當詩班為了詩歌佈道而聚在一起時,對她來說都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因為藉著獻唱詩歌,彼此合一、融入,能讓她能找回自我,同時受到安慰和鼓勵。

Shema詩班現在有新血加入,未來希望能延續起初的精神,激勵更多年輕人對教會有熱誠,願意參與教會活動,和Shema詩班一樣,在主裡彼此產生美好的感情!

【相關閱讀】來自夢境中的教會 環繞優美歌聲還能強身健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