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知名的護教學大師葛尼斯博士首次抵台演講,分享「現代化」雖然帶給生活無數的便利,卻同時深深影響基督信仰,成為基督徒和教會不得不面對的挑戰。

國際知名的護教學大師葛尼斯博士首次抵台演講,分享「現代化」雖然帶給生活無數的便利,卻同時深深影響基督信仰,成為基督徒和教會不得不面對的挑戰。 (攝影/記者林胤斈)

現今,我們利用現代科技,就能完成許多事;但我們卻比之前任何一個世代,都更靠近麵包(物質)。-國際知名的護教學大師葛尼斯博士(Dr. Os Guinness)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舉辦的「與護教學大師面對面」神學講座,今(28日)下午和晚上在台北雅悅會館登場,邀請國際知名的護教學大師葛尼斯博士(Dr. Os Guinness)和RZIM創辦人拉維‧撒迦利亞(Dr. Ravi Zacharias),分別分享「難為當代人─面對先進的現代世界的挑戰」和「把絕對真理相對化」主題,幫助「思考的人相信」和「相信的人思考」。

在首堂講座中,首次抵台演講的葛尼斯,分享「現代化」雖然帶給我們無數便利,卻也同時成為基督信仰不得不面對的挑戰!

許多人可能有疑惑,「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葛尼斯分享,近年來,基督信仰在歐洲、美國漸漸不像過去般興盛,就是屈服於「現代化巨人」的結果。因為現代化帶來的負面影響,不見得是淺而易現的,所以基督徒往往被改變而不自知。

會中除了剖析「現代化對教會界產生的迫害」,也教導基督徒如何透過「屬靈的兵器-禱告」、「了解思想史的脈絡」以及「文化分析」,在全球化、多元化的浪潮下,預備好自己,隨時隨地都能服事人。

「這個世代有極其不一樣的需要。因著神的恩典,歐美教會軟弱的,我們要剛強!」葛尼斯如此鼓勵。保持對神和教會的忠心,你我都能成為耶穌當代的跟隨者,正面迎擊「現代化巨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