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潭子行道會的「伊甸心田花園」,內含600坪數的農田,被喻為真人版的開心農場。

台中潭子行道會的「伊甸心田花園」,內含600坪數的農田,被喻為真人版的開心農場。 (照片提供/台中潭子行道會)

台中潭子行道會擁有占地4,500坪的「伊甸心田花園」,利用600坪的農場栽植農作物,被喻為「真人版開心農場」。牧師陳詩景期待透過園內開展的事工,幫助社區居民身心靈得以健全!

社區居民在開心農場中認養一區塊,栽種有機物,寓教於樂。

社區居民在開心農場中認養一區塊,栽種有機物,寓教於樂。 (照片提供/台中潭子行道會)

位於大台中郊區,座落於環中路的心田花園,腹地遼闊,有草地、水塘、風車,及大片落地窗玻璃屋等,宛如置身世外桃源。教會利用花園投入許多事工,其中「真人版開心農場」的務農工作在社區中遠近馳名。潭子行道會免費提供實體農場,供居民認養栽種有機物,自給自足,也是希望培養居民養成勤奮工作的好習慣,目前已有27個家庭投入。

心田花園前身為花園餐廳,因前業主轉換跑道而將大片土地出租,本來是要租給其他宗教團體,最後由潭子教會承租下來。「因我們從神白白得來,所以也要白白給予出去!」陳詩景牧師表示,多年前就向上帝禱告,希望能利用這片土地推展福音工作,沒想到7年後夢想成真,會友都很興奮!

教會利用心田花園內的玻璃屋,進行平日推展的事工。

教會利用心田花園內的玻璃屋,進行平日推展的事工。 (照片提供/台中潭子行道會)

心田花園事工已發展一年多,除了提供居民栽種有機植物外,也在此開辦課輔班,並聯結社區大學、得勝者事工等,積極關懷照顧單親、隔代與外籍家庭的子女和父母親。孩子們平時就在心田花園的玻璃屋內進行課業輔導及在園內遊戲,「這邊真的是上帝為這些孩子預備最溫暖的家!」陳詩景牧師說。

「我們教會並不大,但當我們去做時,上帝就賜下資源!」陳詩景牧師對心田花園的願景,是希望它成為社區的後花園,藉教會提供的美好環境,提供居民身心靈休憩的場所,因此不僅利用真人版開心農場的有機栽培,鼓勵民眾吃出健康,更期盼將基督信仰栽植在社區居民的心中!

花園內景觀。

花園內景觀。 (照片提供/台中潭子行道會)

自行設置的耶穌牌子。

自行設置的耶穌牌子。 (照片提供/台中潭子行道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