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1月在台上映的電影《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獲得相當好的評價,在美國與台灣的票房皆表現亮眼。該片除深刻描述美軍最強狙擊手-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的英勇事蹟,吸引年輕男性觀眾與軍事迷,同時呈現出妻子角色的堅強,深觸許多女性觀眾的心。

事實上,這部電影是改編已故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傳奇人物-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的真實故事。 在戰場上,克里斯以極精準的射擊,完成無數不可能的任務,卻也因此帶來殺人與是否保有人性的心理衝突。退伍後的克里斯寫下《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一書,記錄其戰場經歷,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長達37週。 開始幫助患有心理疾病及因傷致殘的美國退伍軍人,克里斯發現狩獵和射擊可以使他們放鬆,並重新適應平民生活。但2013年2月2日,他在射擊場上不幸遭一名退伍軍人謀殺,留下妻子坦雅.凱爾(Taya Kyle)與2名年幼孩子。

沒有了他 心都碎了

雖然克里斯在伊拉克戰場上數次避開死神的召喚,但萬萬想不到,最後竟在家鄉被同袍謀殺。「這一切對我來說非常難以接受。」克里斯的遺孀坦雅.凱爾流著淚說,「最難過的時候,是我必須告訴兩個小孩,爸爸被殺死的那一刻。」 坦雅仍在試著找到走出傷痛的出路,以及重新適應失去丈夫的生活,但是她明白,人生的路總是要走下去。每個人都在經歷一切生活中發生的事,這就是「信仰旅程」的一部份。

唯有神能醫治破碎的心 相信苦難能成就美事

上帝把應許給「所有信靠祂的人」,坦雅緊緊抓住這份應許。

上帝把應許給「所有信靠祂的人」,坦雅緊緊抓住這份應許。 (照片來源/Taya Kyle)

雖然對丈夫逝世的不幸感到不公平,但坦雅從未對神生氣或抱怨。 「上帝絕對知道這件事要發生,但祂在事情發生前就已經給我一些恩賜,透過一些事情和方式來裝備我,讓我可以有所依靠。從克里斯去世至今的這段時間,上帝一直與我同在,也將要成就祂的應許。」 上帝不只是給某一個人應許,而是把應許給「所有信靠祂的人」。不僅如此,祂也會藉由苦難成就美事。「因為這樣,我可以憑著對神的信心堅持下去,因為這將為我帶來祝福。」坦雅認為,或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在你身上,但祂會一直看顧,並把苦難化成美好的事。

沒有信仰早就活不下去 服事困苦中的軍人家屬

正是因現在的她內心很破碎,所以只能把一切交託給神。 很思念丈夫的坦雅坦承,至今內心仍有些混亂,有時候喜樂不起來,但她會為了自己與孩子,努力活出喜樂,一起大笑、一起做好玩的事。 「如果沒有信仰,我早就活不下去了。」

坦雅把自己的心路歷程撰寫成書,不僅見證主,也期待帶給人盼望。

坦雅把自己的心路歷程撰寫成書,不僅見證主,也期待帶給人盼望。 (照片來源/Taya Kyle)

丈夫去世後,坦雅把自己身為一位軍人眷屬的心路歷程,寫成書籍《美國太太:愛、戰爭、信仰與更新的回憶錄》(American Wife: A Memoir of Love, War, Faith and Renewal)。 現在她也是「克里斯.凱爾基金會(Chris Kyle Frog Foundation)」機構的創辦人,專門服事軍人家庭,並藉自身故事見證:神早已為我預備,唯有靠主才能剛強,並希望藉由我的經歷,使許多其他在困苦中的軍人家屬,得到上帝的祝福! 她很感謝神,讓自己還有力量去服事他人,且在災難與不幸中成就美好事物。「我們都有面臨困難的時候,但只要將心門開啟,就會看到神怎麼將逆境轉變成令人喜悅的事。雖然艱難與困苦的事,並不是你想要的,但它將會成為一種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