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別小看這份個頭不大的漢堡,它可是使用「半條土司」的麵粉量製作出來的!其中添加亞麻仁,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抗發炎、幫助細胞修復、防止腦部退化,也能提高代謝。

別小看這份個頭不大的漢堡,它可是使用「半條土司」的麵粉量製作出來的!其中添加亞麻仁,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抗發炎、幫助細胞修復、防止腦部退化,也能提高代謝。 (照片提供/岸咖啡)

飄著麥香的漢堡體上,有著鐵鑄夾烤機的焦褐色烤痕,中間依次夾的是爽口蔬菜、照燒牛肉和流淌其中的香濃起士,配上沙拉、馬鈴薯泥和黃金炒蛋,「岸咖啡」獨門的亞麻仁漢堡套餐上桌!特別的是,它不只讓人垂涎三尺,也份量十足。

為什麼取名「岸咖啡」?答案是,代表「領人上岸、回頭是岸」。

為什麼取名「岸咖啡」?答案是,代表「領人上岸、回頭是岸」。 (照片提供/岸咖啡)

你可能會疑惑,「它看起來不太多啊…」別小看這個頭小小的漢堡,可是足足使用了「半條土司」的麵粉量製作!

但,別以為吃了這餐可以抵兩餐,「下一餐絕對會餓,因為它添加了亞麻仁,所以『很好消化』!」岸咖啡創辦人劉昊牧師笑著說。

來到位於八里關渡大橋旁的岸咖啡,白天,可暢騎鐵馬,享受微風拂面,晚上,欣賞著倒映淡水河的繁華光影與優美紅拱橋,舒緩一天的勞累;無論想獨自散心,或相約三五好友,都很適合。

兼具美食與風景,是許多店家夢寐以求的優勢,但對於岸咖啡來說,這些都只是「呈現故事的載具」。原來,岸咖啡由「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創立,期盼透過「生命復育+生技培育」,幫助戒除毒癮、酒癮或更生朋友們重返社會。

為什麼取名「岸咖啡」?

答案是,代表「領人上岸、回頭是岸」。

一間透過啟示和禱告成立的店

岸咖啡八里店位於關渡大橋旁,白天可吹風、騎鐵馬,晚上還可欣賞拱橋與繁華夜景,相映成趣。

岸咖啡八里店位於關渡大橋旁,白天可吹風、騎鐵馬,晚上還可欣賞拱橋與繁華夜景,相映成趣。 (照片提供/岸咖啡)

以「時候到了」來形容岸咖啡的成立,劉昊說,在2012年初,他領受「到山下開店」的啟示,團隊就把感動放在禱告中。

但直到8月底,都沒有任何消息,還在想「是不是自己誤會了」,隔天,劉昊立刻接到「店面想頂讓」的電話,更奇妙的是,到現場一看,樓上竟剛好是協會即將邀請的講師所屬單位!「對很多人來說,這只是巧合,但我知道,它是神的印證。」

接著,遇上店主意見分歧、協會成員背景特殊、重新裝潢硬體、受訓人才等挑戰,但最後在短短2個月內搞定一切,11月1號正式開賣,「只能說,人、事、物、地點,通通都是神的安排!」

享受美食美景 更經歷「死裡復活」的恩典

來到岸咖啡,不僅享受風景和美食,更能透過店員的分享,幫助成癮的朋友「早日上岸」。

來到岸咖啡,不僅享受風景和美食,更能透過店員的分享,幫助成癮的朋友「早日上岸」。 (照片提供/岸咖啡)

「即便我們是社會企業,但到了山下就要面對市場競爭。」有別於趕路的雁原先位於山上,是「庇護性高」的庭園咖啡館,岸咖啡打破「CAFÉ=微波食品」的框架,堅持以新鮮食材製作餐點,就連加熱的器材,都特別購買4萬多元的鐵鑄夾烤機,「烤起來的味道特別香!」

他們也發展出「三星文化:良心、愛心、開心」,以愛心為服務動機,期待顧客都能吃得安心、覺得開心!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聖經》馬太福音5:15

雖然不刻意張揚咖啡館背後的故事,但透過口耳相傳,越來越多人會邀請身邊「有成癮現象」的朋友來此用餐;透過店員坐下來,直接分享生命改變的見證,許多人因此願意戒毒、戒酒,更受洗加入教會。

趕路的雁從創辦至今,已服事370餘位成癮者;第二個10年,除了原有的生命復育和生計培育計畫,更從「防治兒童和青少年藥物濫用」的預防教育做起,推行「福音反毒」。

人要對,做的事和走的路才會對!-劉昊

岸咖啡小檔案】

不因是社會企業,就讓服務打折扣,岸咖啡推行「三星文化」,以愛心為服務動機,讓每個客人都能吃得安心、覺得開心!

不因是社會企業,就讓服務打折扣,岸咖啡推行「三星文化」,以愛心為服務動機,讓每個客人都能吃得安心、覺得開心! (照片提供/岸咖啡)

八里店

● 電話:02-2618-7701
●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一段100巷23-1號【MAP1】
● 營業時間:10:00~20:00
● 臉書專頁:(點此進入1)

北投店

● 電話:02-2891-241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96號【MAP2】
● 營業時間:08:00~21:00
● 臉書專頁:(點此進入2)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