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美青南下關心弱勢家庭孩童。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開學前夕,總統夫人周美青受世界展望會邀請,南下屏東牡丹及獅子鄉,與當地弱勢兒童同遊生活教育園區、海生館,開心共度寒假尾聲,下午還親自探訪弱勢家庭,關心孩童就學情形。

周美青與世展會助學兒童來到佳德谷原住民植物生活教育園區,陪伴孩子們下田種菜,樂當一日農夫,雙方互動良好。「最快樂的一堂課,就是與美青阿姨共度一天!」孩子們說。

周美青(後排中)與杜明翰(後排左)發送助學紅包。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身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代言人的周美青,特別贈送許多禮物給孩童,其中包括助學紅包,幫助他們能安心上學,不受經濟因素影響就學權益。午後她前往探視兩戶貧困家庭,勉勵孩子用功唸書,勿荒廢學業。

對弱勢貧困家庭而言,開學的學雜費、註冊費等,成為父母煩惱源,更衝擊著許多孩童求學之路。而在台灣目前約有4萬5千名貧困學子需要社會援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快樂助學、希望台灣」活動行列,幫助孩子快樂上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