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遠遠地,就看見Q版馬偕招呼顧客入內休息,店裡不只可享用牧師茶和馬偕餅,還有精彩的馬偕故事!

遠遠地,就看見Q版馬偕招呼顧客入內休息,店裡不只可享用牧師茶和馬偕餅,還有精彩的馬偕故事! (照片提供/小禮堂烘焙)

步行在淡水老街上,遠遠的,就看見一個Q版馬偕對人露齒而笑,他一手拿著聖經,一手端著盤子,彷彿即將上菜,上頭寫著「請吃馬偕餅、喝牧師茶、聽馬偕故事,Free(免費)!」邀請各路遊客進來歇腿,聽聽動人的宣教故事。

一踏進「小禮堂烘焙」,親切的導覽員就以「馬偕故事」招呼客人入座,並送上溫暖的「甘泉茶」和「馬偕餅」。甘泉茶是之前有人為國外牧師調配的獨門配方,不含咖啡因的天然草本茶,內含蘋果、甘草、薄荷和檸檬草,喝了會回甘、顧喉嚨,也象徵牧師的話語教導「像甘泉一樣」;馬偕餅更是台灣早年的宣教士,與當地人建立關係和分享信仰的利器!

效仿馬偕的接待 成為文創福音禾場

這份招待的茶點,不只美味,更具有福音傳承的意義。

這份招待的茶點,不只美味,更具有福音傳承的意義。 (照片提供/小禮堂烘焙)

說起小禮堂烘焙,就要聊聊店內招牌-「杏鳳椰酥」的故事。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聖經》約翰福音6章35節

小禮堂烘焙的故事,要從招牌商品「杏鳳椰酥」說起,現在,它也成為許多新人的結婚禮盒,馬卡龍色系的包裝相當浪漫。

小禮堂烘焙的故事,要從招牌商品「杏鳳椰酥」說起,現在,它也成為許多新人的結婚禮盒,馬卡龍色系的包裝相當浪漫。 (照片提供/小禮堂烘焙)

某天,小禮堂烘焙執行長Sherry讀到此處經文時,正好在品茶、享用鳳梨酥,突然靈機一動,以鳳梨醬、金鑽鳳梨醬、杏桃乾、椰子粉為材料,製作出這款「杏鳳椰酥」(諧音:信奉耶穌),頗受好評。起初只送不賣,但品嘗過其美味的牧師鼓勵:「這應該跟大家分享啊!」於是開始了這項文創商品。

而小禮堂的所在地-淡水長老教會宣教中心一樓,歷史也頗具反差性。這裡有超過半世紀的時間,是著名的情色茶館;在教會不斷禱告下,終於在2008年被教會購下,作為宣教中心使用。

因應今年「福音來台150週年」,又受「馬偕餅」的故事感動,小禮堂烘焙激發出「吃餅喝茶聽馬偕」的創意,成為接待人的「福音禾場」。

淡水不只有魚丸、阿給跟魚酥,還有「杏鳳椰酥」!

現在,不只是路過的遊客,許多學校、神學院或機構,都會特地到此遊覽,平均每天都有1、2百人次,成為淡水的特色景點。

是商品更是福音 「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啟動

透過產品的試吃和解說,背後隱含的故事就躍然而出。圖為玫瑰風味的Abba牛軋糖。

透過產品的試吃和解說,背後隱含的故事就躍然而出。圖為玫瑰風味的Abba牛軋糖。 (照片提供/小禮堂烘焙)

聽完馬偕故事還不過癮嗎?別擔心,小禮堂烘焙的每項商品,不僅美味,還有更深的寓意或故事。

入口是撲鼻的玫瑰香,接著是在口中化開的奶香,並搭配上夏威夷豆的爽口,在口感、造型都別緻考究的牛軋糖,是阿爸溫柔的愛,讓人愛不釋手、回味無窮。

這是Abba牛軋糖(玫瑰風味)的產品介紹文字。或許會好奇,為什麼取「Abba」(音譯:阿爸)?「這是猶太人對父親的稱呼,就好像我們呼叫天父。」執行長Sherry說。而導覽員在提供遊客試吃Abba牛軋糖時,也會同時解說這個由來,不知不覺中,福音就融入生活。

為了紀念馬偕逝世滿114年,小禮堂烘焙在前天(2日)推出「恩典茶經」,以Q版馬偕和其經典名言「攏是為基督(都是為基督)」為封面,打開包裝,就是一幅手繪風的「恩典之旅」導覽圖,包含馬偕上岸處、為人拔牙和建立教會等地點,領人透過喝茶來認識上帝愛的軌跡。

攤開前天(2日)推出的「恩典茶經」,就是一幅手繪風的「恩典之旅」導覽圖,喝茶也能認識上帝愛的軌跡。

攤開前天(2日)推出的「恩典茶經」,就是一幅手繪風的「恩典之旅」導覽圖,喝茶也能認識上帝愛的軌跡。 (照片提供/小禮堂烘焙)

每項產品都是從禱告而來,隱藏其中的,是神的愛。Sherry分享,當導覽員分享馬偕故事時,常常有人聽著聽著,就流下感動淚水,還有小朋友被激勵,說:「我以後也要當宣教士!」

認為「福音就應該在生活中運行」,未來小禮堂不只將繼續經營福音文創食品,更期待全面啟動「食衣住行育樂」,「神不斷的帶領我們,未來的計畫,就跟著祂走吧!」

小禮堂烘焙小檔案】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號【MAP】
● 電話:02-2626-7431
● 營業時間:每日11:00 ~ 18:00
● 粉絲專頁:(點我進入)

現在,小禮堂烘焙每天平均接待1、200人次,為訪客分享馬偕故事,「福音就應該在生活中運行!」執行長Sherry說。

現在,小禮堂烘焙每天平均接待1、200人次,為訪客分享馬偕故事,「福音就應該在生活中運行!」執行長Sherry說。 (照片提供/小禮堂烘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