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孩子: 《聖經》新約〈路加福音〉上有則故事,從爸爸第一次讀到它就深深被吸引,總是熱淚盈眶。今天早晨讀經又再一次捧讀那段經文,便下決定與你分享。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她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為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血漏的婦女相信,只要碰到耶穌的衣裳繸子,血漏就能得到醫治。

血漏的婦女相信,只要碰到耶穌的衣裳繸子,血漏就能得到醫治。

孩子,《聖經》上有關耶穌替人治病的記載非常多,如讓瞎子開眼,啞巴出聲,聾子聽見,甚至是使人死裡復活,但絕大多數都是基於病患的懇求,而且治癒的過程皆是在眾目睽睽之下進行,不像是〈路加福音〉中的這段描述,整個治療的經過是偷偷摸摸的,連耶穌也是感到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才曉得有人在暗處伸手摸他。

這是因為在當時,血漏被視為一種不潔的婦女病,患病的婦女不願意讓自己的病況曝光,而遭到眾人的鄙視和排斥。所以,在《聖經》這段故事中,那位患有血漏,且散盡家財的自卑女人,絕對沒有勇氣在人群中懇求耶穌為她醫病,那個舉動會令她無法再居住於格拉森這個小村落,她只能混在擁簇著耶穌的人群中,利用前擁後擠無人留意的機會,偷偷伸手去碰觸耶穌衣裳的繸子。

她也同時相信,只要碰到他(耶穌)的衣裳繸子,血漏就能得到醫治。但她沒想到耶穌竟然察覺到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舉動,既已無可隱藏,她選擇勇敢地站出來面對群眾,同時宣告自己的信仰。

這段《聖經》故事的核心價值在於,一個活在恐懼自卑中多年的女人,因為得著主耶穌醫治的恩賜,也同時得著生命的勇氣,克服自卑站在人群面前,宣告自己信仰的信心與經歷到的神蹟。

用心改變,才是造就重生的關鍵。

用心改變,才是造就重生的關鍵。

孩子,你有沒有察覺到爸爸好似這位罹患血漏十二年的婦人?血漏在當時是不潔的疾病,爸爸犯罪殺人,於現今也是羞恥的象徵;婦人患病十二年,如此巧合地,爸爸因罪判刑十二年。那你該猜到我為何有勇氣一再地面對媒體,侃侃而談自己過去犯下的錯誤,宣告自己因信仰而得拯救的經過。

黃明鎮牧師第一次到看守所探望我,便因著上帝的大能,轉達我的罪已被基督寶血洗淨,已被耶穌饒恕的恩典,這就是爸爸不懼排斥,不計羞恥,站出來誠誠懇懇認錯懺悔的勇氣來源。

也正因為爸爸願意面對大眾,誠心悔過,我的心中再無隱藏醜事,我的背後再無掩蓋的祕密,我毋庸再背負未見光的罪孽或惡行,走完人生的未竟之途,我將會有來自神的喜樂平安跟隨。寶貝,挫折本身並不會讓人成長,失敗後的勇敢面對,誠懇反省,用心改變,才是造就重生的關鍵,爸爸很幸運,因為信仰,人生的「血漏」得到醫治。

「真正的勇者是可以面對自己慘淡的人生,正視鮮血淋漓的傷痛。」讓我們用這句話互相勉勵!

我愛你,晚安。

文章摘自新書-《孩子,你還會愛我嗎?》,劉北元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