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沒有今天的青少年,就沒有明天的教會!」新生命小組教會將首度聯合各單位,舉辦「2015教會青年國是論壇」,打造「校園、流行文化、新媒體」三合一的青年事工,並提升青少年全方位的視野與格局。

「沒有今天的青少年,就沒有明天的教會!」新生命小組教會將首度聯合各單位,舉辦「2015教會青年國是論壇」,打造「校園、流行文化、新媒體」三合一的青年事工,並提升青少年全方位的視野與格局。 (圖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沒有今天的青少年,就沒有明天的教會!」新生命小組教會將在8月24-26日首度舉辦「2015教會青年國是論壇」,打造「校園、流行文化、新媒體」三合一的青年事工,預計提出12~15個議題,提升青少年全方位的視野與格局。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表示,幫助青少年一定要有建造教會及完成大使命的能力,希望全台教會一起全力往下做兒童、少年、青少年及青年事工,經營世代傳承的產業。

自2000年開始,新生命小組教會開始進入校園、關心青少年,贏得新世代領袖,顧其芸認為,青少年唯一的盼望與出路,就是接受耶穌成為救主,經歷福音的大能,並且經營信仰藍圖,成為門徒和領袖,來完成上帝在他們身上的命定。這將是建造青少年重要的根基。

「教會是全方位訓練青少年的最佳環境!」顧其芸舉例,像是新生命小組教會的行政事工,有總務、財務、招待、音響、修繕、倉儲、安全、媒體等領域,「每一樣都幫助青少年好好的做,你覺得他會不會做事?」,不管學生有沒有專長,只要好好在教會接受裝備及訓練,培養他做事、做人、做工的能力,就會提升其社會競爭力。

顧其芸表示,自己是用「悔改的心」來舉辦這次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因為發現教會界做校園和青少年的事工已經逐漸衰退。以新生命小組教會為例,會友平均年齡從過去的23歲,到現在已達29歲,「我們必須好好贏得年輕人,把新世代的年輕人不斷生出來,不能用盡『存款』,不能坐享其成。」

顧其芸認為,青少年事工不能只委任專業部門、青年領袖來做,而是要鼓勵「全教會一起來做」,這樣青少年事工才能帶出果效。

顧其芸認為,青少年事工不能只委任專業部門、青年領袖來做,而是要鼓勵「全教會一起來做」,這樣青少年事工才能帶出果效。 (圖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主任牧師和領袖,要自己下來做校園,共同參與議題!」該青年國是論壇盼由主任牧師帶領團隊共同參與,因顧其芸認為,青少年事工不能只委任專業部門或青年領袖來做,而是要鼓勵「全教會一起來做」,如此青少年事工才能帶出果效。

「校園、流行文化、新媒體三合一來做,才能有效影響青少年!」青少年活在新媒體時代,這是其生活方式,教會無法不正視此潮流。教會界必須正視,最能影響青少年的就是流行文化。「我講千篇道,不如周杰倫唱一首歌。」當教會藉由流行文化,把信仰正面的價值觀及元素放進去,青少年就能很自然的被影響。

教會若要贏得青少年,一定要經營新媒體與流行文化,缺一不可。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牧師也分享,過去自己對青少年事工毫無信心,就連走在路上都被人稱呼「阿伯」,更別說如何經營新媒體。直到近半年,參加新媒體教會研習營後,反覆思想、實際操練;上帝開啟他學習成為「新媒體策展人」,進到年輕人最多的網路社群中,成為他們的牧者。因為,「沒有青少年,就沒有教會的未來!」

首度與教會界見面的「2015教會青年國是論壇」,是由新生命小組教會與25個以上的合辦單位、50個以上的協辦單位共同合作。「這絕對不是第一次!」從2016年開始,每年將各舉辦一次全國性及地區性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顧其芸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薪火相傳、遍地開花,期待大家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2015教會青年國是論壇】

活動官網:www.newlife.org.tw/2015YOUTHFORUM/

報名表:http://goo.gl/forms/O6IOw08m1R

【「2015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宣傳影片】

「2015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宣傳影片。點我進入觀看。(影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