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給我們的軍裝,與祂屬天的能力相連。是祂的保守,不是我們的血氣之勇。是祂的愛護,不是我們的聰明才智。是祂的稱義,不是我們的自我論斷。戴上吧,精兵。      (照片來源/The Roman Army)

善良者,以真心待人。熱情者,以熱心做事。真誠者,以愛幫人。但是如果沒有保護,熱心服事的所在,將是我們受傷的地方,痛苦的所在,眼淚的滙集,誤會的焦點。

我們的心,需要有上帝的話語作保護,如同遮胸的護心鏡(breastplate),才能抵擋外界對心胸的攻擊,如同上帝在聖經所記:「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以弗所書6:14)。

早期的羅馬軍團,有最好的防禦裝備,他們用黃銅打造甲冑,披戴在戰士的前胸。使脖子以下,到腹部前方都有保護。再用厚布條將甲冑綁在肩上與背部,以支撐重量。雖然在行動上有些不便,揮劍上增加肩部的負荷,但是戰士最好的防守,就是繼戰力的保持。羅馬軍團的遠征軍,就在好的防護,減少不必要的傷亡。甲冑的銅質明亮,戰士經常擦拭會反光如鏡,故稱為護心鏡。

上帝的護心鏡,是祂的公義。公義是公平,讓護心鏡所受的外力攻擊,可以均分的傳送,一直傳送到上帝的寶座前。公義是潔淨,對人、對事常存無虧的良心。無論公開的事奉,或是個人的獨處,不要給仇敵留地步。不要高估自己的熱情與力量,有時不堪一擊。

上帝給我們的軍裝,與祂屬天的能力相連。是祂的保守,不是我們的血氣之勇。是祂的愛護,不是我們的聰明才智。是祂的稱義,不是我們的自我論斷。戴上吧,精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