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深耕社會福利超過20逾年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投身海內外身心障礙服務,今年榮獲中國大陸第一屆「環球慈善獎」,是台灣唯一得獎的民間組織單位。

「2010環球慈善獎」由中國大陸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紅十字總會等單位合辦,是大陸當地公益慈善獎項最高榮譽,伊甸基金會四川專案經理謝孟倫出席北京代表領獎。

「環球慈善貢獻獎」獎狀。      (照片提供/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30年來關注失能家庭弱勢族群,08年成立兩岸事務平台,積極援助中國大陸汶川大地震、09年台灣88風災重建,以及去年的大陸青海地震、海地地震身心障礙復健治療重建等,因多項具體服務受主辦單位肯定。

環球慈善獎評選過程嚴格,入選民間組織必須對近年大陸慈善公益發展,做出重大貢獻或影響力,同時具有良好的社會美譽、重大慈善成就以及建立企業社會責任(CSR)體系等條件,經網路票選、各行業知名人士、媒體負責人、專家學者等評審委員審核。

從國際助殘中國區負責人手中接獲獎座的謝孟倫表示,這顯示大陸對伊甸基金會的高度認同,未來將再接再厲,精進兩岸社會服務發展的工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