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日上午,台東「賓朗老人日托站」長輩擔任包粽志工,為弱勢長輩、身障朋友包505顆粽子。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長輩們雖年事已高,仍熱心包粽,展現其純熟技藝。      (照片提供/ 台東基督教醫院)

粽子是端午節不可少的應景美食,為了讓弱勢的長輩或身障朋友也能在粽香中過佳節,台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和善心人士,接力愛心大放「粽」。

10日上午,一粒麥子基金會「賓朗老人日托站」長輩擔任第一批包粽志工,共包505顆粽子,將下鍋煮好的粽子,轉由第一線服務人員送達弱勢者手中。下周將有第2、3批包粽志工,總計3梯次要包1,515顆。因善心人士、日托站長輩與服務人員的擺上,愛與關懷隨著一顆顆愛心粽,散播在台東的巷弄間。

西部林小姐捐贈粽料逾3萬元、台北尤先生供經費10萬元,不約而同關懷東基及一粒麥子基金會480位接受送餐及居家照顧服務的低、中低收長輩或身障朋友,以及16個老人日托站、關懷據點的550位長輩。

糯米、餡料、粽葉都有了,如何變成一顆顆粽子?

參與包粽的長輩,年齡平均76歲,最高齡還有103歲。      (照片提供/ 台東基督教醫院)

拗粽葉、放糯米、擺餡料、壓粽型、綁棉繩,均由平均76歲的20位賓朗老人日托站長輩一手包辦。戴著帽子、口罩、手套的阿嬤,讓一串串的粽子出爐。

其中2位阿嬤一聽到可以做愛心幫忙其他人,都十分樂意擔任包粽志工,前一天參與備料,從下午忙到晚上8時,一致認為「能當志工是很有福氣的!」

天氣炎熱,廚房裡負責煮粽的大廚早已揮汗如雨,當天賓朗站的午餐就是粽子配竹筍排骨湯,粽子是自己包的,竹筍是長輩自家種的。在陣陣粽香中,長輩的快樂志工日達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