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年多以來,林秀娥傳福音對象已逾300人,有約120位決志,其中50多位是計程車司機。

1年多以來,林秀娥傳福音對象已逾300人,有約120位決志,其中50多位是計程車司機。 (攝影/記者丁平;本報製圖)

傳福音是耶穌給所有門徒的大使命,但不是所有人天生就有傳講的「口才」,不論是面對身邊親友或是陌生人時,常感到難以啟齒…

聖經中,主曾勉勵保羅「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這也是給予每位基督徒的應許。

曾有「恐懼傳福音」的一位姊妹,原本根本不敢與陌生人說話,如今卻成為向300多人傳福音的「宣教尖兵」,將主愛帶到人群中,見證神改變的大能!

家中8位兄弟姊妹中,林秀娥排行老7,不得寵且自覺說話常被斷章取義,感到不被理解。雖身為第三代基督徒,但心中多年埋藏傷害,使她面對2人以上的社交圈,很是排斥。 有次在教會的裝備課程中,牧者們教導「你們上完課要成為小組長、帶小羊,並每天傳福音。」當時林秀娥的生命中仍有許多苦毒及不饒恕,但在其中學習到:「出去為主做見證時,是高舉上帝的名,並且心中的邪靈會跑光光。」

弟兄勝過牠(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聖經》啟示錄12章11節

2年前上一門課程時,授課牧師推動以3人為1組的「福音出擊」行動。每人手拿一本《耶穌愛你》的福音小冊,上街用「1對1」方式陪談,最後為對方做「決志禱告」。當時林秀娥內心仍有許多「負面」的靈,更遑論「傳福音」,面對陌生人時會感到心裡「發寒」。不過,她依舊順服的跨出信心步伐。

一開始,林秀娥同兩位姊妹上街,卻只是躲在身後看她們傳。一天下來,雖未必能帶領對方「成功決志」,但不論對象是一群學生或是推銷員,「勇於傳福音的過程」,深深感動了她,同時也令其慚愧,自認讀了2年裝備學院,應該要為「靈魂得救」付出行動才是。

滿身酒味的陌生人 展開她的福音旅程

有天下課後搭捷運,一位滿身酒味的陌生人坐在旁邊,林秀娥心想,這是自己第一個「結出福音果子」的機會,儘管會害怕,也要鼓勵勇氣開口向陌生人說話。

神親自動工!林秀娥一開口,對方就接受參加教會的邀請,並留下連絡方式,相約幾天後一同出席主日。

沒想到主日當天,受邀人為了和朋友飲酒狂歡,放她鴿子,知道面臨「屬靈爭戰」的林秀娥,在電話中請對方迴避朋友圈,並要他走到陽台,為其做「決志禱告」,帶領他接受耶穌。

林秀娥相信,「決志禱告」能使耶穌的「平安」與「喜樂」 進入對方心中,如同與耶穌完成「訂婚」儀式;最後林秀娥也總會鼓勵對方:「若你有感動的話,週日早上到家裡附近的教會去主日;而『受洗』就是與耶穌完成『結婚』的儀式。」

為神改變 不再不冷不熱

林秀娥曾因一本談及「天堂與地獄」的書籍,對「傳福音」產生新的觀感。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做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聖靈》哥林多前書6章9至10節

該書提及,地獄中可能有「世界知名的牧師、傳道人、宣教士、基督徒」…等,若基督徒活在罪中,仍不能承受神的國,其中令她驚訝的是:「『不傳福音的人』恐怕會下地獄…」

這使她思考,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自己,白白蒙福,卻不去傳福音;她也知道,基督徒在天堂裡會有不同的獎賞,「在天堂有的人住在皇宮大廈,有個人卻擠在髒髒破舊的鳥籠」,因此,她更認真看待自己的生命,不再過著「不冷不熱」的生活。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聖經》哥林多前書9章16節

行善不喪志 時候到了就要收成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我要奉獻,GO!

從事直銷行業的林秀娥,經常搭乘捷運、計程車通勤。1年多來,傳福音人數已逾300人,有約120位決志,其中50多位為計程車司機。她經常在一天中,刻意撥出約5小時,到捷運站傳福音,短時間內可接觸20人,最多達到11位決志的成果。過程中,有5位姊妹為她奉獻1萬6,500元的計程車費,祝福她持續在計程車上為主多結果子。

但同時,也「經歷到了不少攻擊與攔阻」…

曾有8位基督徒的控告,讓林秀娥很受傷,因此幾個月不參與主日、小組,甚至停止傳福音…

「妳為何浪費錢去跟計程車司機傳福音?」

「我告訴妳,妳把錢省下來,用5個姊妹的名義,將1萬6,500元奉獻給慈善機構。」

「妳帶100多個人決志禱告有什麼用?他們又不跟你來教會。」

「如果有人要奉獻2,000元計程車費給妳,妳不要收。還有,妳不要告訴別人是我叫妳不要收的。」…

收到這些攻擊,林秀娥雖然受傷,卻沒因此否認上帝起初在生命中成就的善工。

有天,牧師、傳道及弟兄姊妹近30位討論此事。牧者們一致認為,《聖經》哥林多前書3章6節提到:「我栽種了, 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基督徒傳福音的過程中,不同的人扮演不同的跟進、關懷、陪伴、牧養角色;時候到了,那人自然會回應上帝的呼召。

栽種在於我們,收割在於上帝。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聖經》加拉太書6章9節

勇敢為主踏出傳福音步伐的林秀娥,現在成為一名福音尖兵。圖為林秀娥與「決志朋友們」的合照。

勇敢為主踏出傳福音步伐的林秀娥,現在成為一名福音尖兵。圖為林秀娥與「決志朋友們」的合照。 (照片提供/林秀娥;製圖/記者丁平)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魏榮祈牧師讚許林秀娥的福音行動,她的心也因此受到安慰,因而恢復起初的信心,再次踏入人群中,持續將福音傳到有需要的角落。林秀娥的故事也激勵不少信徒找到自己的禾場與祭壇,勇敢為主去傳揚福音,就如詩歌〈勇敢走出去〉中所唱的:

我並不完美也並不特別
而祢卻是為我捨棄生命的主…

縱然有許多的問題,我也不放棄
祢大能賜給我勇氣,我會勇敢走出去!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聖經》馬太福音28章19節

林秀娥手上拿著《耶穌愛你》的福音小冊,帶領計程車司機做「決志禱告」。

林秀娥手上拿著《耶穌愛你》的福音小冊,帶領計程車司機做「決志禱告」。 (照片來源/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