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福音事工團「世界使命會」(World Mission)正使用一種新方法,可以讓不識字的人「聽」見神的話。

基督教福音事工團「世界使命會」(World Mission)正使用一種新方法,可以讓不識字的人「聽」見神的話。 (圖片來源/世界使命會,製圖/記者洪佐翰)

緬甸約有4%的人口是基督徒、89%為佛教徒,當地時常發生文化與宗教迫害,如教堂被燒及十字架遭摧毀等事情。

在這個貧困國家,充斥著許多不識字的文盲,無法藉由閱讀聖經來認識神、得著救恩。但感恩的是,基督教福音事工團「世界使命會」(World Mission)正使用一種新方法,讓不識字的人們能「聽」見耶穌的話語。

緬甸文盲多是「口述學習者」 聽福音更引起興趣

「緬甸人民,就如同其他貧困國家的人民一樣,都是『口述學習者』(因為不識字,只能由聽故事的方式學習新知識),所以必須走進他們中間,親自把東西交到他們手中;否則,他們拿到東西後不會珍惜。」

世界使命會」以第三世界國家為禾場,已把緬甸列為希望傳福音的目標。但該國人民大多不識字,向他們傳福音有一定難度。倚靠神的恩典及上帝開路,賜下該機構新方法,他們將名為「寶藏」的「太陽能手持有聲聖經播放機」,交由宣教士發送給緬甸人民。

世界使命會總裁葛雷格.凱利(Greg Kelley)表示,緬甸人民若使用他們自己的語言聆聽福音,會更有興趣,這項發現令機構同工感到訝異又興奮。

世界使命會成員正在向當地人介紹 「寶藏」。

世界使命會成員正在向當地人介紹 「寶藏」。 (圖片來源/世界使命會,製圖/記者洪佐翰)

人民心胸開闊 福音需求快速增加

緬甸是人民有宗教信仰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但大部份為佛教徒。「他們通常心胸很開闊,因此容易接受宗教信仰,這也是為何佛教徒比例高的原因。因其心胸敞開,同時也容易接受基督教,所以我們可以使其知道上帝,認識基督,影響他們的心靈。」凱利說。

世界使命會」今年目標,是希望福音事工紀錄超越以往。過去6年,該會每年發送的「寶藏」多達1千份,期待今年可達到2千5百份。

「我們已經看到發放『寶藏』後驚人的成果!」凱利表示,由緬甸傳回來的統計資料顯示,緬甸人民對於「寶藏」的需求正大幅增加,每天有9百人聆聽「寶藏」長達2個小時,並不斷觀察當地人所結出的生命果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