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忠孝路長老教會歷經神帶領,20年來不僅聚會人數持續上升,新堂計畫也被神好幾倍的擴張。

忠孝路長老教會歷經神帶領,20年來不僅聚會人數持續上升,新堂計畫也被神好幾倍的擴張。 (照片提供/忠孝路長老教會)

地下2層、地上5層,外型像是「停在山上的方舟」,表面用銅片打造,隨時間慢慢變色,彷彿歷經時光淬鍊,方舟逐漸成為神的殿堂;位於4、5樓的主堂,期待高舉神,也有良好採光,使眾人在聚會中沉浸於神的榮美光輝,與主更親近。

這是忠孝路長老教會剛落成的新堂,占地620坪,總建坪達2,620坪,主堂可容納1,100人,其內還有多功能教室、辦公室。新堂緊連於舊堂隔壁,新、舊堂總地達1,350坪,未來舊堂將改造成開闊的活動空間,方便停車及運動。

如此優質的空間,對忠孝路長老教會來說,完全是神的恩典。

建堂計畫起於20年前 逢921投入賑災服事 獲神加倍賜福

主任牧師王武聰於忠孝路教會牧會21年,見證上帝翻轉建堂計畫,賜下更大的使命。

主任牧師王武聰於忠孝路教會牧會21年,見證上帝翻轉建堂計畫,賜下更大的使命。 (照片提供/忠孝路長老教會)

忠孝路長老教會建堂的計畫早在20多年前就啟動。當時原是要將舊堂重建成為多功能大樓,但在921地震發生後,教會重心轉往災區服事,全力扶持當時面臨閉堂的中寮教會,幫助其重新站立。

主任牧師王武聰回憶,921地震5年後,台灣景氣並不好,但教會建堂基金累積達7千萬,同時,位於隔壁的汽車展示場欲出售,適逢房地產低點,經會友討論後,決定買下隔壁土地。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聖經》以賽亞書54章2-3節

新堂一樓設計採用大量玻璃,希望拉近社區與教會的距離感。

新堂一樓設計採用大量玻璃,希望拉近社區與教會的距離感。 (照片提供/忠孝路長老教會)

但買下土地,卻沒了建堂經費。於是教會計畫花費3千萬改建原本的汽車展示場,作為新堂;未料,上帝又帶領他們急轉彎。當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姊妹得知其情形,主動奉獻一筆捐款,鼓勵他們善加利用該筆土地。

「這麼好的一塊土地,如果不好好蓋很可惜。」為回應上帝的帶領,教會討論後,決定將該筆土地蓋到「最大容積率」,留給下一代美好的環境。「不要為了省一時的錢,而造成下一代的虧損。」因此建堂經費從原本8千萬,提升到最後的2.5億。王武聰感謝上帝,「雖然一路驚險,卻都順利度過!」

主堂具現代音樂廳功能 打造多元化社區中心

主堂採音樂廳的設計概念,除了禮拜聚會外,也可作為音樂會場地,或舉辦大型聚會活動。

主堂採音樂廳的設計概念,除了禮拜聚會外,也可作為音樂會場地,或舉辦大型聚會活動。 (照片提供/忠孝路長老教會)

針對未來新堂使用,王武聰期望與社區更多連結,如同主堂的設計,不僅帶著傳統禮拜堂的古典美,同時具有現代音樂廳的功能;例如近來新堂啟用時舉辦「蔡琴福音演唱會」,吸引許多社區居民走進教會。

未來各樓層的多功能教室,除可用於門徒建造訓練和小組聚會外,同時也可供社區大學和神學院使用,更廣泛的成為社區服務中心及多功能大型聚會場地。

目前教會新堂主會堂已完工,預計9月舉行獻堂禮拜,相信展現新風貌的教會,能在各樣事工上力上加力!

【忠孝路長老教會新堂小檔案】

● 電話:04-22814752
● 地址:台中市台中市東區忠孝路288號【MAP】
● 獻堂日期:預計今年9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