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匯扶輪盃」全國青少年躲避飛盤錦標賽一般組冠軍,由來自屏東的「鹽洲長老教會」組成隊伍摘下,之後即將代表台灣到日本比賽!

「徐匯扶輪盃」全國青少年躲避飛盤錦標賽一般組冠軍,由來自屏東的「鹽洲長老教會」組成隊伍摘下,之後即將代表台灣到日本比賽! (照片提供/鹽洲長老教會)

9年前,一份期盼藉運動陶冶孩子品格的心志,9年後,成了孩子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機會。一座傳統信仰氛圍濃厚的小漁村,竟出了一支教會代表隊,對鹽洲長老教會而言是從未想過的事。

5月份「徐匯扶輪盃」全國青少年躲避飛盤錦標賽一般組冠軍,竟由來自屏東鄉下的鹽洲長老教會摘下。同工林齡蘭表示,教會座落的社區是傳統小漁村,傳統宗教風氣盛行,身處這樣的環境中,要將孩子帶進教會不是易事,但藉由良好的休閒活動,能吸引孩子前來學習。

孩子們雖未直接進到教會 卻能在運動中應用禱告

贏得冠軍後,大家一起低頭禱告。

贏得冠軍後,大家一起低頭禱告。 (照片提供/鹽洲長老教會)

偶然的機會下,教會引進躲避飛盤運動,於每週末舉辦「品格飛盤營」,希望打造孩子們擁有好品格,並養成運動風氣,減少孩子週末沒事騎車閒晃的情形,沒想到這樣一辦就是9年。

飛盤隊成員中,年齡從國小三年級到社會人士都有,共約50人。這次一般組冠軍隊伍裡,大多都是一開辦就加入的人,最長資歷的有超過8年。起初教會運用「小組」的方式,在練習期間帶領孩子們禱告,至今也養成孩子們禱告的習慣,年齡較大者還會主動幫忙小組事務。

雖然孩子不一定會直接進到教會,有時令基督徒教練和老師們感到挫折,但抱持「撒種」精神,所以未放棄,眾人持續陪伴,希望孩子的生命改變,能感動他們的父母,帶領全家人一起來到教會。

準備5年的夢想即將實現 多是弱勢家庭孩子,盼10月前募齊經費

為了到日本比賽,飛盤隊已經努力、堅持5年,接下來還有更多的訓練等著他們,也期盼出國經費能順利募齊。

為了到日本比賽,飛盤隊已經努力、堅持5年,接下來還有更多的訓練等著他們,也期盼出國經費能順利募齊。 (照片提供/鹽洲長老教會)

「為了到日本比賽,他們已經努力、堅持了5年。」林齡蘭表示,5年前知道日本將舉辦比賽時,大家就非常努力練習,希望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終於在今年,日本要舉辦正式的比賽了,所以那一天比賽結束後,孩子都開心的哭了,讓人十分感動!」

然而,這些孩子們多來自弱勢家庭,經濟上較不充裕,出國比賽所需費用,對他們而言負擔不小。所幸教會弟兄姊妹們非常支持,展開募款與補助申請,希望10月前能籌齊經費。

「相信我們的天父是最富有的,倚靠祂必定能成就!」林齡蘭也呼籲眾人為該會募款工作代禱,使其順利籌到出國的經費,幫助孩子圓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