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創世記 起初.美麗花園」專輯,神創造世界第一天到第五天的歌曲動畫。

由台中真耶穌教會組成的「小螞蟻合唱團」,錄製專輯唱出上帝用7天創造天地的偉大,童真又不失專業的歌聲,搭配古羅馬風格的動畫,令人驚艷!

「小螞蟻合唱團」是張結合古典與現代曲風的福音創作專輯。

「小螞蟻合唱團」是張結合古典與現代曲風的福音創作專輯。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張福音專輯名為「創世記 起初.美麗花園」,內含7首歌曲,分別用神創造7天的主題填寫詞曲,由10多位國小生合唱錄製完成。

專輯製作人張錫安,幾乎一手包辦專輯前製規劃、詞曲創作與混音後製,比照一般唱片流程製作。張錫安認為,用「創世記」談信仰其實早已司空見慣,但都流於傳統,所以他想利用新穎的現代傳播工具,詮釋這個聖經最重要的主題。

專輯製作人張錫安。

專輯製作人張錫安。 (攝影/記者張嘉慧)

專輯音樂採管弦樂搭配兒歌方式呈現,曲風介於古典與現代流行音樂間。張錫安還邀請知名動畫師程偉豪,為每首歌曲製作古希臘風格的動畫,為專輯宣傳加分不少。

費時兩年製作,7首歌曲全是依照聖經陳述完成詞曲創作,是一張能作為「生命教育」輔助教材的專輯,不僅適合基督徒聆聽,也適合做為福音禮物送給非基督徒。

身為知名團體S.H.E《我愛雨夜花》的歌曲原創者,也和許多流行歌手合作過,張錫安表示,創作福音專輯更能夠感受神的愛,他希望大家能透過這張專輯,仔細思考神造世界的偉大。

從小就是基督徒的張錫安說,想用自己會的東西幫助人,做有利教會發展的事!今年已預計出個人首張台語創作專輯,未來也不排除推出福音專輯,「一切都看神如何安排!」。

神創造天地第六天到第七天的歌曲動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