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養成每天看今天、明天、這周、下周行事曆的習慣,因為很多事情都要提早規畫及準備。

養成每天看今天、明天、這周、下周行事曆的習慣,因為很多事情都要提早規畫及準備。

這學期我修的課很重,服事也幾乎每周末滿檔,在此分享一點點心得:

1. 把份量很重的工作切割逐日完成。這學期我需要讀一本英文書,因為自己不是留美的,擔心自己英文閱讀進度比較慢,後來我就決定每天讀兩頁,所以到學期末時,我已經完成了全部的閱讀進度。如果是一周要讀100多頁英文就很吃力,但是每天讀兩頁就很簡單。我的報告也是如此,如果一下子要寫一萬字就很困難,但是要求自己每天寫500字就很簡單。所以我全部的報告兩周前就已經完成,我現在才能有時間準備下周出國的許多雜事。
2. 提早截止日期,我通常是一知道將做甚麼事情,就要求自己提早完成。我總是把截止日期自己提早一周以上。例如我要講新的教材,我就提早一周完成PPT然後才有時間演練及修改。我所有的報告跟閱讀作業,都是一知道內容就提早去完成。我每天晚睡30分鐘提早寫作業,期末就不需要熬夜。
3. 給自己獎勵。我會把所有該做的事情列下來,每當我完成一項之後,我就獎勵自己去看場電影或是影集。
4. 適時關手機,當我決定要寫報告或是讀書時,我會關掉手機,這樣才能專心。
5. 我通常會把要背的單字用手機或是iPad拍下來背,這樣不管在捷運上、排隊都可以背。我的手機中永遠有要背誦的資料,最近不需要再背希伯來單字,我就開始背英文。
6. 強迫自己學習,我因為越來越多去國外服事,所以一年前開始交錢線上英文會話,同時要學希伯來文、希臘文跟英文,真的不是人過的生活,但是現在不唸英文以後更來不及。
7. 養成每天看今天、明天、這周、下周行事曆的習慣,因為很多事情都要提早規畫及準備。試著整合你的行事曆,把可以一起做的事情一併完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