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界與政府欲推動「幸福家庭日」,扭轉台灣高離婚率的風氣。

基督教界與政府欲推動「幸福家庭日」,扭轉台灣高離婚率的風氣。 (照片提供/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

台灣離婚率居高不下,為提倡社會大眾珍愛家庭的觀念,由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結合社會各界,計畫性推動全民連署,擬透過立法成立「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爭取每年8月的第2週週六或週日訂為「幸福家庭日」。

高俊明牧師舉例指出,聖經中羅馬帝國的滅亡,就是因家庭制度混亂、性道德淪喪所致;而現代社會離婚、家庭、青少年教育等問題層出不窮,亟需受到正視,國家應當致力提升家庭和諧,才能有利於國家興盛。

於是由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幸福家庭聯盟促進會等單位共同發起,邀新台南市政府聞處長鄭國忠與相關官員一同召開南區推展「幸福家庭日」籌備會,出席代表一致表達配合意願,也建議應該擴大活動,邀請更多社團參與。

活動不分宗教、族群,初步規畫透過各縣市長、議員參與連署,並於3月10日舉行「家家美滿,人人有愛」研習會,同步發起連署活動,預計在5月3日將連署書移交立法院,爭取立法院通過「幸福家庭日」的訂定。幸福家庭聯盟理事長蔡有仁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全台性活動,將正面影響力帶入社會。

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秘書長張坤池表示,未來還將與台南市政府合作推動一系列活動,帶動「幸福家庭日」成為全民運動,藉此提升社會對婚姻與家庭的重視,一同關懷貧困家庭。幸福家庭聯盟也計畫在每年11月22日舉辦婚姻節表揚「幸福家庭」,並推動每天「十分鐘幸福家庭時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