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製圖)

「使瞎眼的看見、瘸腿的站立」,在耶穌時代,醫療就是傳福音最好的方式之一,也因此從馬雅各來台宣教時,開設西醫診所為民服務,除了希望救病人脫離水深火熱之中,更希望將福音傳給人們。

當醫學越進步,人們越發現醫學上的無能為力,而信仰就成為一份強大的力量,成為病人和醫生都需要的信念,往往面臨重大疾病,信念就是最後的關鍵,真正生死並非操作在醫生的手中,而是在於上帝的手裡。

許多醫生在見過越來越多生死苦痛後,也越發覺得信仰的重要性,希望能在自己的能力以外,給予病人和自己更多的力量。上帝的力量,如何帶領這些醫療人員給予病人更多的希望,就讓我們看一看吧。

他懂! 抗憂溫暖醫師第一名

他是一位醫生,卻長年「與病為伍」;他是一位精神科醫生,卻得了憂鬱症;也許你覺得這是上帝跟他開的一場玩笑,但他會跟你說:「上帝是我最好的老師。」因為他不僅克服了憂鬱症,還獲選2009年《商周》推薦的百大良醫… (詳全文1)

基因遺傳界名醫陳明:基督信仰戰勝生老病死

常有人說醫生「掌管」人的生老病死,但對於陳明來說,用「奮鬥」二字更為貼切。「擔任主治醫師近十年,多少次陪伴病人面臨生命的危急關頭,如果不是基督信仰和《聖經》價值觀,早已失去了奮鬥的勇氣。」… (詳全文2)

東基院長16年 呂信雄謙卑自我、放手讓神使用

16年前,呂信雄如同救火隊接下台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一職,重整醫院,並陸續成立4個社福機構,服務不同弱勢族群;不是醫生的他,於2013年獲得醫療奉獻獎。可謂東基起死回生重要推手的呂信雄,始終謙卑自己… (詳全文3)

做個無知蒙福人 連加恩:神要的不是Wh,而是Yes!

2001年,他自願遠赴非洲布吉納法索服替代役,繞過半個地球,投入垃圾換舊衣善行,親手興建孤兒院、成立愛滋病諮詢中心,及幫當地人挖井;2010年12月,他再度被外交部派往南非從事醫療外交工作,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愛心奇蹟… (詳全文4)

網友、病患力挺基督徒醫師陳志堯 醫糾法延燒,主內醫界教授盼先暫緩

事實上,身為基督徒的陳志堯,同時是教會長老,一直秉持基督信仰行醫,包括從未做過墮胎手術,在職場中立志為主做見證、為年輕醫師立榜樣。相信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帝創造,身為婦產科醫師的他,可謂「新生命」的守護者,堅守崗位… (詳全文5)

賠錢也要做!埋首山區醫療 陳美惠修女獲獎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修女,15年前率領團隊設立阿里山醫療站,照顧偏鄉居民健康,並創立中華聖母基金會,服事身心障礙者、高風險家庭、中輟生及獨居長者,關懷弱勢,日前獲得今年的教育部社教公益獎…(詳全文6)

一粒麥子結出許多子粒 譚維義寫下後山傳奇

抬病人、清理發臭傷口、聞膿血紗布…,不論醫院大小事,他幾乎都親力親為,甚至常塞錢給貧窮病人買營養品,沒錢時,就脫下手錶,讓家屬拿去變賣錢就醫。 譚維義不僅牽繫著後山居民的生命,更影響著幾代宣教士來台承接救…(詳全文7)

薄柔纜花蓮獻愛40年 《微聲盼望》看見佳美行醫腳蹤

薄柔纜在很多病患身上,看見上帝的恩慈及生命力的堅毅。曾有名9個月大、多處燒傷的女嬰,被薄柔纜救回一命,長大後還能習得好書法。另一位10歲大的小男孩鄭金生,被蔗糖廠的火車輾過,失去左手肘及右小腿…(詳全文8)

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逝世 享壽98歲

王金河及醫護人員用愛心照顧每一位患者,細心挑出患者骨肉所長的蛆蟲而面不改色;夫人王毛碧梅每天免費為貧困患者準備三餐飲食,帶領患者唱聖詩、禱告,使他們精神有寄託。如有無力處理喪事的家屬,王金河就從木材行買回木料…(詳全文9)

門諾院長吳鏘亮:看重每一個「與我無關」的生命

原本在北部從事醫療工作,他卻為了照顧後山弱勢族群,舉家遷移到醫療資源較為貧乏的花蓮;大可享受優渥的物質生活,他卻每天騎著腳踏車上下班,簡樸度日;每天超過15小時的忙碌工作中,教會詩班和講台服事卻始終出現他的身影…(詳全文10)

半癱還要救人 超人醫師徐超斌搏命守護台東

他捨棄大好前途,跑到窮鄉僻壤,與受苦的人站在同一陣線,守護他所愛的同胞。39歲那年,卻因為過勞,病倒在急救站,從此半身癱瘓,這個苦難,幾乎要將他打倒。但想到信仰的上帝,一個轉念,難以接受的苦難成為了越挫越勇…(詳全文11)

播種的醫生會唱歌 計程車也播她CD傳福音

在一場巡迴演唱中,黃珊珊在歌曲中間講了一個癌症病患的故事,故事裡的夫妻放棄了規畫好的春季旅遊,只能待在家裡看電影,卻又不能笑得太用力,因為正插著尿管與點滴,而且一笑胸口就會痛。在敘述故事的同時,台下的一位觀…(詳全文12)

馬偕院長楊育正新書 從醫者到病人的十架之路

過去在生產室裡,楊育正看著產婦從生產最大的痛苦,轉為最大的快樂,迎接生命的喜悅;現今面對婦科癌症治療,病人帶著痊癒或復發的心情求醫,他積極和病人一起努力,並精進醫學專業,期盼讓罹患婦科癌症的年輕女性,有機會生育…(詳全文13)

職場中的勇氣、佛教醫院裡的但以理-朱家祥醫師

朱家祥,一位進入生命曠野,曾遠離主長達30年的小兒科醫師,在神的帶領下回到神的家,並挽救了婚姻。如今,主差派他在慈濟醫院服事,並勇敢為主傳福音、作見證…(詳全文14)

台籍醫師助美流浪漢重當發明家 故事轟動全美

當數十年如一日「天天都在幫助人」的陳榮良,碰上被轉介到醫院的街友麥可威廉斯,誰都沒料想到兩人的相遇,會激盪出一段轟動全美的故事。2012年8月,渾身骯髒、散發出惡臭味的威廉斯一到醫院,護士們無不掩鼻。...(詳全文1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