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與會畢業生包含「教牧博士科、神學碩士科、道學碩士科、聖經碩士科、基督教研究碩士」...等,共逾百位。

與會畢業生包含「教牧博士科、神學碩士科、道學碩士科、聖經碩士科、基督教研究碩士」...等,共逾百位。 (攝影/記者丁平)

中華福音神學院19日於浸信會懷恩堂舉行「第43屆畢業典禮」,由院長蔡麗貞主禮,「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證道,以「追隨基督」為題,向所有與會畢業生勉勵。

畢業後 是新的開始 更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

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那裡去,我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聖經》路加福音9章57~62節

講員陳世欽牧師帶領畢業生再度思想《聖經》的根本教導:「信靠基督,就是『跟隨』基督」。

講員陳世欽牧師帶領畢業生再度思想《聖經》的根本教導:「信靠基督,就是『跟隨』基督」。 (攝影/記者丁平)

「信靠基督,就是『跟隨』基督」。陳世欽以「追隨基督」主題,勉勵畢業生:「學生們來到華神,不因老師、牧者,而是為要『做一個追隨基督』的人。」同時強調,畢業後的道路,是一條「事奉」的道路,應有的特質就是「追隨基督」。追隨的過程,將學習如何「在生命中彰顯神的榮耀、經歷聖靈的能力、實踐聖經的真理、回應耶穌的大使命,並且完全的為祂所用」。

他指出,一般華人教會的傳統觀念,也許受到「歷史因素」及「主流價值觀」影響,使基督徒常因聚會中的氣氛,或是被激勵、被關懷…等情緒,而道出:「我要信靠耶穌」,甚至決志禱告。但,這樣可能會讓「信靠耶穌」變成一種「情緒性的時刻」,造成真理被忽略、淡化。

此外,有不少基督徒懷有「我方便就來(教會),不方便就不來;我有空就服事,沒空就不能」,這在教會中非常普遍,這其實並不合乎耶穌基督的教導。

人生中關鍵性的抉擇 祂是我們的「唯一」

「信靠耶穌」,便展開了全新生活模式,不僅要在信仰上「做選擇」,若要成為一個真正的領袖,更必須在上帝面前做一個「關鍵性」的抉擇,就是一生跟隨耶穌基督。

《路加福音》提到:「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那裡去,我要跟從你」。跟隨耶穌,不是一個「情緒性」與「地理性」的決定,而是內心需付上「委身」的代價。當畢業生進入「事奉」領域時,必會面臨許多挑戰,容易「分心」,或回味「過去的事」,以至於在跟隨耶穌的旅途上三心二意。

然而,在「事奉」的道路中,需「天天捨己」,調整任何的生活模式,放下以往「我認為的」、「我堅持的」,並願意接受生命「徹底」的改變。

畢業生獻詩「成為我異象」。

畢業生獻詩「成為我異象」。 (攝影/記者丁平)

耶穌在經文中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事實上,「跟從祂」是耶穌對每一個「信靠祂」人的呼召,不單只給傳道人。「跟隨祂」的條件之一是「持定生命中的『優先』次序」。當耶穌聽到那人的回應後,便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在希臘文中,第一個「死人」是指「靈裡」(心裡)的死,第二個為「肉體」的死。

「那人的父親真的死了,而在耶穌呼召他的當下,正好旁邊有人讓他知道『父親剛剛過世』,耶穌卻在這時候對他說:『跟從我來』。」陳世欽說,因此,那人才叫面臨「真正的抉擇」。

「『基督』若不比任何事物來的重要,那麼便沒有『跟隨』的意義。」

今天畢業生要知道,「祂,就是我們的『唯一』!」不論在任何情況下,只有「一個專注、一個標竿、一個方向」,那就是「耶穌」。

「跟隨基督」,是耶穌對每一個「信靠祂」人的呼召,不單只給傳道人。

「跟隨基督」,是耶穌對每一個「信靠祂」人的呼召,不單只給傳道人。 (攝影/記者丁平)

神既「呼召」 就是要「使用」

今年,華神的教牧博士科、神學碩士科、道學碩士科…等9門科目中,有逾百人完成學業要求,並由蔡麗貞頒發畢業證書、副院長龍台平贈禮。

師長、牧長們及全體會眾為畢業生祝禱,求上帝不斷幫助這些工人,當他們軟弱、犯錯時,願教會同工與牧長成為他們的「屬靈導師」,助其一臂之力。若是他們成功,要提醒「將榮耀歸給神」!

會中,蔡麗貞同時宣布最新好消息。華神於2008年購得「桃園八德新校地」,於16日教育部立案籌設複審時,已順利通過,目前僅剩下2個程序,若都通過,華神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於八德新校區興建動工,總金額7億5千萬元新台幣。

未來,華神將與教育部接軌,畢業校友即可進入各校,從事「輔導」與「生命教育養成」等教學。這是上帝為華神預備一條嶄新的旅程,期望大家為其代禱、紀念及奉獻支持,齊心建造榮神益人的國度神學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