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葛兆昕)

牧師,我不是照這樣禱告了,怎麼沒效?聖經上是這麼說嗎?怎麼「不靈了」?牧師,他那樣做有效,怎麼我也那樣做,卻沒有用?

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或疑問嗎?許多基督徒喜歡把聖經所記載的某個事件,某件神蹟,套用在自己身上,並認為這樣一定有效!一旦不如所願的時候,就開始抱怨,認為上帝說話不算話。有時候我也會聽到有人這樣教導說:你就照這樣禱告,保證有效!然後舉出陳媽媽、王伯伯和林長老的例子來佐證。事實上,我們在生活中不也就是很喜歡找到一帖「有效」的藥方,然後服用下去,套用在自己的身上嗎?

讓我們用另外一個方式想想看:信仰,比較像是「服用藥方」來套用,還是比較像是運動員的訓練,每個人都不太一樣,要學會應用呢?耶穌帶領彼得、約翰、多馬…的方式都一樣嗎?不一樣!可是問題來了,許多基督徒並不想要像門徒被耶穌帶領、訓練、修剪的方式被帶領,反而比較希望能像去看中醫一樣,求得一帖藥方,來套用一下。但卻忘記,中醫師會告訴你,你要先調養身體,改變生活習慣與飲食,加上運動…

讓我們看重自己的生命要調整、修剪、對準生命的焦距,改變體質、生活應用、也要學會處豐富、處卑賤、順境、逆境,要學會倚靠神、尋求神,仰望神、等候神,順服神!信仰不是套用題,信仰乃是應用題!

腓立比書3:11-13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