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慶祝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50年,該會與主流媒體合作,在民視《台灣演義》節目推出「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宣教史」,善用主流媒體,以電視新聞專題的形式,傳遞福音來台150年的美麗故事!

為慶祝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50年,該會與主流媒體合作,在民視台灣演義》節目推出「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宣教史」,善用主流媒體,以電視新聞專題的形式,傳遞福音來台150年的美麗故事! (圖片來源/台灣演義)

媒體宣教再下一城!福音150年的恩典軌跡,正式曝光在全台民眾前!

21日晚間,隨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高雄、花蓮和台東3城市,盛大同步慶祝「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50年」,當晚民視新聞台(53頻道)也首度播出「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宣教史」,以主流電視新聞專題的形式,見證福音來台150年的歷史!

著名英國長老教會宣教士馬雅各醫師,1865年來台,成為台灣福音的開路先鋒。當年自高雄上岸後,6月16日來到台南看西街行醫、傳道,被英國長老教會設為在台的「設教紀念日」。

宣教150週年之際,教會界除紀念多年耕耘文化、醫療、教育宣教等,如今更結合「媒體宣教」,見證神透過世上的媒體工具,為祂的國度效力!

長老教會在清領、日治、國民政府3階段演變 訪問多位牧長

節目播出前,電視團隊在臉書上表示,被宣教士在台開拓維艱,倚靠信仰的歷程所感動。

節目播出前,電視團隊在臉書上表示,被宣教士在台開拓維艱,倚靠信仰的歷程所感動。 (圖片來源/台灣演義)

約1小時的節目,依時間序介紹自海外差派來台的宣教士軌跡及長老教會宗派演進歷程,分為1)清領時期「引西方醫學 助教育人心」、2)日治初期「宗教共融」與末期「皇民化」概況、3)國民政府來台後「入普協(普世教會協會) 重人權 秉公義」等3階段、3主題。

不僅向電視機前的民眾介紹長老教會為福音緣故,創建台灣第一所西醫館與西式大學,更在台灣的民主歷程上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當中結合國際歷史情勢,訪問長老教會59屆議長羅仁貴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淡江中學校史館長蘇文魁長老等多位主內牧長,同時呈現許多珍貴的教會史料。

節目中也介紹到長老教會的整合與走向,讓普羅大眾對該宗派在台貢獻150年有更清楚的輪廓。

高舉長老教會引領台灣的幕後推手-上帝

該節目也採訪許多教會牧長,為長老教會在台的耕耘發展下了美好註解,圖為長老教會59屆議長羅仁貴牧師。

該節目也採訪許多教會牧長,為長老教會在台的耕耘發展下了美好註解,圖為長老教會59屆議長羅仁貴牧師。 (圖片來源/台灣演義)

為慶賀福音深耕台灣150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0週年慶典委員會」此次與民視合作,錄製宣教150年電視專題,緬懷前人寶貴的宣教足跡,經過幾個月的時間訪問,終在長老教會設教的紀念月份與慶典同步曝光。

「原來信仰的力量,可以超越現實的困頓。…或許,大部分的台灣民眾,並不信仰上帝。但是相信是有福的!在接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採訪過程裡,我們深深的有這樣的感觸。」節目播出前,電視團隊也在臉書發表採訪感言,相信台灣民眾因著有基督信仰的前輩奉獻,得以蒙福。

累積150年的福音能量,不僅在全台遍地開花,更藉主流媒體的傳播,紀念神在這座小小寶島的作為,傳頌祂國度的榮耀。

民視台灣演義》播出「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宣教史」資訊】

民視台灣演義》「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宣教史」。點我進入觀看。(影片來源/民視)

● 節目名稱:台灣演義
● 播出頻道:民視新聞台53頻道
● 節目長度:1小時
● 首播時間:2015年06月21日星期日晚間7時55分
● 重播時間:2015年06月27日星期六晚間7時55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