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製圖)

現在,正是大陸福音復興的黃金時刻!教會、神學院、社會服務等皆蓬勃發展,不只如此,這幾年兩岸基督教交流也不斷升溫,打破彼此之間許多的刻板印象,更多相互造就、幫補,以致能攜手完成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大使命!

10年建堂恩典路 廣州市最大基督教堂「天河堂」將獻堂

歷經10年,廣州市天河區的新教會「天河堂」即將完工,見證「建堂路,信心路,恩典路」!該堂是1949年以來,集廣州全體基督徒之力籌建的第一所教會,同時是天河區第一家教堂,其前身為海珠區的小港堂,由於教堂...(詳全文1)

「現在是福建基督教最復興的時代!」 福建神學院盛大啟用新校區

「現在是福建基督教最復興的時代!」福建最大教會「花巷教會」主任牧師、「福建省基督教協會會長」陳立福在福建神學院「新校區落成感恩禮拜」上,獻上禱告。 耗時5年奔波,讓當地眾教會看重培育神國人才的重要性...(詳全文2)

90年前200會友建千人空間 杭州唯一古老教堂 「思澄堂」

中國大陸經過文革後,逐漸開放教會聚會。在杭州,「思澄堂」是當時第一座開放讓信徒歸回的教會,其教堂周圍並無現代化的建築大廈,這使得擁有4層樓的思澄堂,成為當時代最高的建築物。而每到主日禮拜,教堂...(詳全文3)

「活出使命 多走一哩路」 杭州崇一堂建堂十周年慶

大陸具指標性教會杭州「崇一堂」,2日為建堂十周年舉辦慶典活動,海內外教會牧者代表皆到場,一同見證這十年來神在該教會的奇妙作為!慶典以「活出使命 多走一哩路」為主題,期盼未來「崇一堂」能繼續發揮基督...(詳全文4)

第5次參訪大陸,還可以這麼感動! 兩岸基督教交流,一趟感動之旅

「中華基督教兩岸交流協會」帶領台灣各宗派牧長至大陸進行交流,今年已是第5屆。5年下來,有超過100位的台灣牧長接觸到大陸教會及宗教主管機關,兩岸牧長從誤解、生疏到初步了解,及至今年激盪出許多兩岸基督...(詳全文5)

兩岸基督教交流「後來居上」! 國家宗教局:積極支持,盼更上層樓

「佛、道先走。基督教後來居上,後發先至!」 繼2013年兩岸首度舉辦基督教論壇後,「2015台灣基督教教牧參訪團」此行與北京當局往來更為融洽,可謂「再升溫」。該團第二站抵達北京,參訪主管宗教事務的最高機關...(詳全文6)

【兩岸焦點】2014陸訪台牧者逾200位,盼2015創新高!

「兩岸從一來一往、有來有往,到常來常往!」中華基督教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今(20日)下午,於基督教全國兩會座談會上表示,2014年透過自由行及邀約參訪,來台灣的大陸牧長,至少有200多位以上,盼望2015年...(詳全文7)

從風聞有祢到親眼見神 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成立60周年

「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成立滿60周年,是大陸基督教界一大盛事,4日晚間7時,於上海聖三一堂舉行60周年感恩崇拜,海內外牧長及弟兄姊妹約600人共襄盛舉,一同數算、見證大陸教會「從風聞有祢到親眼見神」...(詳全文8)

大陸第一間教會「廈門新街堂」 長老會為推手

大陸福建省廈門「新街堂教會」,是當地第一座供華人做禮拜的基督教堂,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也被稱為「中華第一聖堂」。 1842年,美國歸正會差遣宣教士到廈門傳教,7年後,波羅滿牧師回美國募款,得到建堂資金...(詳全文9)

參訪東北三省教會 台灣牧者深受激勵!

「大陸教會如此積極傳福音,感覺(承接福音使命的華人)有希望了!」上月20~26日,「東北三省教會信仰交流訪問團」共32位台灣牧者同工,展開為期一週的東北三省教會參訪行程,一行人深受激勵!召集人新竹峨眉教會...(詳全文10)

北京「豐臺堂」 從一群老太太到4千人大軍

1987年代,由幾位義工老太太在大陸北京豐臺區禱告、行走,撒下福音種子,2006年,豐臺堂教會正式登記成立,以「豐盛的講台」為異象,7年來,教會聚會人數快速且倍增成長,反應出大陸宣教禾場之大,以及人民對福音...(詳全文11)

從小社企變世界最大聖經印刷公司 愛德基金會30年榮神益人之鑰

你不一定聽過這間機構,但當聽到他們寫下的紀錄時,大部分的基督徒都會睜大雙眼、帶著驚嘆的表情,進一步想認識它!即將而立之年、由基督徒發起的「愛德基金會」,為大陸改革開放後最早成立的非營利組織...(詳全文12)

全世界最大聖經印刷廠「愛德」30歲 要在大陸蓋「五合一聖經博物館」!

「30年前,我們請求國際的支持,幫助大陸基督徒印聖經的需求;30年後,是其他的地方請求我們,幫助他們印聖經。走過30年,同時有很多合作夥伴從事聖經印刷發行,我們越感到有需求,要辦聖經博物館。」... (詳全文1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