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一次的進球,是來自背後無數次的落空。 (照片來源/林書豪臉書)

2015年17日,當老東家金州勇士隊在後衛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的帶領下,奪下暌違40年的NBA總冠軍時,林書豪卻因所屬的洛杉磯湖人隊,表現為近54年最差,連季後賽的門票都沒拿到。

在這一季,他的表現也時好時壞,還得同時面對膝傷之苦,以及與新團隊的摩合。他如此形容:「說實話,這個賽季和我預期的剛好相反。如果不是最糟,也是我籃球生涯中的低潮之一,同時也是我一個籃球運動員,表現最差的時刻。」

雖然付出很多,也想把球打好、保持正面思想,卻僅得到很小的成果,讓林書豪覺得有些燃燒殆盡,在例行賽結束時,感到枯竭,甚至不期待季外訓練。他在部落格這樣寫著:

 

「許多人可能把我當成「學習的模範」或「堅毅的故事」,但我跟大家其實沒有不同,我會沮喪、會精疲力盡、會燃燒殆盡、會覺得困惑、會想要放棄、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但美好的是,每當遇到這種情況,神總會用祂獨特而美好的方式幫助我。」

 

還好,在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有從神來的美好幫助。 (照片來源/林書豪臉書

 

不放任自己在沮喪裡待太久,林書豪把握與神對話的每一次,靠著信仰,將自己重新歸零,再次跨出新的步伐。經過三週的休息,他開始非常想念籃球,等不及再開始訓練,也以期待的心面對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全新局面。

 

人生並不只是保持你的高潮、避免低谷(因為阻礙一定會隨之而來),人生是在經歷這些高潮低谷時,還能珍惜與耶穌基督的關係,和愛世上的人。我也許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一隊,但我信任我所追隨的神。

 

即便已經傾其所有,我還會更努力

「我會付出更多,即使我以為,我已經傾其所有。」這是林書豪對夢想的堅持。 (照片來源/林書豪臉書

 

19日,他在臉書上發佈中英文版的《這是我的故事》影片,以進步許多的中文,搭配季外訓練時的認真神情,分享自己對夢想的堅持。

 

僅1分50秒的影片,在短短5天內,就突破「百萬人次」收看,還有高達1,200多則的留言、近15,000個分享。可見其激勵人心的程度。

 

他認為,擁有巨大的夢想,從來都不難,但當為其全力以赴,仍不斷受挫、遭遇質疑時,難免會懷疑自己。

 

但,不被外在的聲音擊垮,積極面對自身缺點、強化優點的林書豪說:「我會付出更多,即使我以為我已經傾其所有。」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在付出所有的同時,依然全心倚靠神。

  

相信上帝,相信祂的話、祂的承諾、祂的愛 相信祂去做,只有祂能做的。

當經歷過所有,我可以說,我盡我所能的,成為上帝要我成為的那個人。 

 

影片將近尾聲,是個漂亮的飛身上籃,林書豪的大手,俐落的將球扣進籃框,進! 「這是我的故事,你的呢?」他說。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聖經》哥林多前書15:58

 

《這是我的故事》全文

林書豪《這是我的故事》。點我進入觀看中文版影片。(影片來源/jlin7

 

夢想,擁有巨大的夢想,從來都不難
有最初時的興奮、純粹的激情、高昂的期望,為你的夢想傾盡所有
但是總免不了打擊

你被擊倒,重新站起來,再被打到,然後再站起來
但是批評越來越多,所有的努力似乎得不到回報
一次又一次的期待落空,讓你失望,失去信心
甚至,懷疑自己

或許他們是對的
或許我永遠不可能成為自己所期望的那個人

所以,我該怎麼做?
我會重新站起來
我會比之前更加努力
我會努力改善我的缺點、優化我的強項

我會付出更多,即使我以為,我已經傾其所有
更重要的是,在我付出所有的同時,我會相信

相信上帝,相信祂的話、祂的承諾、祂的愛
相信祂去做,只有祂能做的

當經歷過所有,我可以說,我盡我所能的成為,上帝要我成為的那個人

這是我的故事,你的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