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3日禱告會,部分弟兄姊妹穿著橘色囚服,手持「基督徒不是罪」標語!

23日禱告會,部分弟兄姊妹穿著橘色囚服,手持「基督徒不是罪」標語! (照片來源/Faith & Action Facebook)

美籍伊朗裔牧師薩伊德(Saeed Abedini)因為信仰迫害,已經被關在伊朗監獄1千個日子,在23日,也就是第1千個日子時,美國一群弟兄姊妹自發性聚集在華盛頓特區守夜禱告,在國會山莊前放上千朵玫瑰,呼籲美國官方繼續為釋放薩伊德努力。

每5分鐘就有1名基督徒因宗教迫害而死

「我們不會忘記,我們需要禱告,紀念他,這就是我們為何在這裡。」在華盛頓特區最高機關服事的牧師羅伯特(Robert Schenck)說道。眾人跪地禱告,有的身穿象徵囚服的橘色衣服,手拿「基督徒不是罪」、「解救薩伊德」的標語。

「每過5分鐘,世界上就有1名基督徒因宗教迫害喪命,今天是薩伊德在獄中的第1千天,這1千個日子裡,他和妻兒分離,遭受暴力與折磨。」華盛頓山上教會(Church on the Hill)牧師派翠克(Patrick Mahoney)疾聲呼籲國會議員為釋放薩伊德而努力。

美牧者認為釋放薩伊德等人 比核武協議更急迫

今年4月,包括美國在內的6國與伊朗交涉核武協議,伊朗承諾15年內減核,以換取國際取消經濟制裁,協議細節將在6月底前完成。與此同時,派翠克強調美國與伊朗簽訂核武協議前,應先釋放薩伊德的迫切性,「只要薩伊德以及其他人沒有被釋放,我們是無法單憑核武協議,與伊朗攜手向前的。」

事實上,美國官方過去就曾為薩伊德請命,總統歐巴馬也曾公開呼籲釋放他。15日眾議院表決通過決議案,要求伊朗釋放薩伊德在內的3位公民。

「不忍再解釋爸爸為何不回家」 妻子相信薩伊德絕不屈服改教

薩伊德(左圖中)的妻子用兩張照片,無聲訴說將近3年與丈夫分離的時光,因薩伊德無法陪著孩子長大,過程有不少辛酸。

薩伊德(左圖中)的妻子用兩張照片,無聲訴說將近3年與丈夫分離的時光,因薩伊德無法陪著孩子長大,過程有不少辛酸。 (照片來源/Naghmeh Abedini Twitter)

原本住在愛達華州的薩伊德,從穆斯林改信基督。2012年9月在孤兒院服事時,因破壞國安為由被逮捕,判處8年刑期。今年1月,他再因民宅內私設基督教網站,而被判罪。

這個月薩伊德的妻子南姆(Naghmeh Abedini)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發言:「不忍看著孩子的雙眼,解釋他們的爸爸為什麼還沒有回家…」

南姆渴求政府能早日幫忙帶薩伊德出獄。她也提到,丈夫在獄中被獄友毆打,閱讀用的桌子也被破壞。時而將薩伊德轉入單人牢房,並威脅他若不改信伊斯蘭教,刑期將拉長。但,南姆相信,薩伊德絕不因此屈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