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最高法院於26日以5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同性婚姻配偶有權在全美任何地方結婚。這項結果是最高法院近20年以來,在有關婚姻與同婚議題訴訟的高潮。

白宮臉書換上6色彩虹版的白宮圖樣。

白宮臉書換上6色彩虹版的白宮圖樣。 (照片來源/The White House臉書)

先前美國有36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早已通過男性或女性同性配偶可以合法結婚,現在最高法院的裁決顯示,位於南部與中西部反對同婚的美國其餘14州,將被迫停止同性婚姻的禁令。

支持同婚合法化的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說,「沒有一種聯合比婚姻更奧妙的。」另外4位更加自由派的法官也同意他的看法,「人們請求寫下自己婚姻的故事,這表示他們不是為了詆毀婚姻,而是為了過他們的生活,並藉他們婚姻的結合,尊榮配偶的回憶。」

另外四位持反對意見的法官都個別提出保留意見,來詮釋其觀點,但是他們一致認為,自己的州和選民應該可以保留權力來決定誰可以結婚。

「這個法院並不是立法機關,不論同性婚姻是否是個好主意,都不該是我們應關注的焦點」,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寫下反對意見。他從法官座席上宣讀自己不同意見的摘要,這也是他擔任首席法官10年來第一次這麼做。

「如果你是那佔多數美國人中的一位,不管你的性取向是什麼,不管你是不是贊成擴大同性婚姻,你們可以藉各種方式慶祝今天的裁決,但不要慶祝憲法,因為它與這個裁決無關。」羅伯茨說。

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對這項裁決結果表示歡迎,稱它是「我們邁向平等的一大步」。但這項裁決不會立即生效,因為法院賦與持反對意見法官有約三個星期時間,得以申請復議。

美國最高法院宣布這項顛覆性的裁決,恐會使當地基督教會及神職人員面臨更多的爭戰及不安,也會影響各國對同婚敞開的程度,但基督徒在嚴峻的環境中仍要相信神掌權。請為美國各州人民、美國眾教會牧者以及基督徒們禱告,願上帝保守美國人民行在祂的道中,蒙祂的喜悅與眷佑,直到永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