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馬內利非裔衞理公會教堂17日遭槍擊案,9人遇害,震驚社會。

以馬內利非裔衞理公會教堂17日遭槍擊案,9人遇害,震驚社會。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因種族仇恨而引發的教堂槍擊案後,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查爾斯頓市(Charleston)街頭,傳來人們頌唱福音詩歌的聲音,為上帝不可思議的愛與饒恕,向世人做了美好見證。這對期待勢態恐更惡化的世界媒體,產生巨大衝擊,因為他們看見基督徒活出福音大能!

這起令人心碎的事件發生在17日晚上9時左右,21歲的種族仇恨份子魯夫(Dylann Storm Roof),混入該市的「以馬內利非裔衞理公會教堂(Emanuel African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查經班,開槍掃射會友,造成9人身亡,該堂會42歲牧師兼參議員的品克尼(Clementa Pinckney)也因此遇害。

該槍擊案震撼並激動全美國人民的心。有些人呼籲應進行嚴格槍枝管制措施,並撤除可能激起仇恨意識的邦聯旗幟;但有些人則認為,現在非辯論這些議題的時機,而是哀悼這些殞落生命的時刻。

當嫌犯魯夫被逮補、並接受審訊時,記者羅伯滋(Thomas Roberts)同步採訪受害者家屬的心聲,聽到的卻是一個個談到「願意饒恕」這位殺害他們摯愛家人的嫌犯,因而大受感動,哽咽落淚。

「…當警方正在審訊嫌犯時,人們一邊唱著詩歌,同時人群也如洪水般湧流而至...你們可以看見這個社區的力量有多大,整條街道都充滿人們,還有詩歌頌讚聲…」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也站出來,盛讚查爾斯頓市的基督徒,因信基督而做出不一樣的行動。

「有人打他們右臉時,他們把左臉也轉過來給他打了,他們正顯明一份愛,這愛可以勝過仇恨;他們展現的是必須饒恕傷害自己的人。」朱利安尼認為,這股愛的力量,有助於醫治美國種族仇恨的傷口。

各地基督徒蜂湧而至 愛、恢復與醫治充滿聖殿

經歷槍擊事件後的首次主日,以馬內利教堂邀請人們回到上帝的避難所聚會,會中哀悼受害者、安慰受害者家屬。這是一場從頭到尾充滿愛、恢復與醫治信息的聚會。但為安全起見,警察全程在旁守護。

南卡第7區衞理公會首席長老柯夫(Norvel Goff)牧師主持此次聚會,一塊黑布就披在遇害的品克尼牧師過去常坐的牧師椅上。柯夫說,「上帝已藉由這一切支持來激勵我們,使我們行善不致困倦疲乏。」當會眾唱起讚美詩時,教堂的鐘聲響徹該市中心。

一位會友難過的說,「他們全都是優秀會友,我們失去了這間教會的4位宣教士,他們絕對是偉大的會友,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聚會時,自各地蜂湧而來的旅客、會友,包括史卡特參議員在內的政治人物,擠滿了教堂,不捨、安慰的淚水充滿在整個聖殿。

品克尼牧師在這場槍擊事件中遇害,許多人受他生前的愛感動,特地趕來參與其追悼會。

品克尼牧師在這場槍擊事件中遇害,許多人受他生前的愛感動,特地趕來參與其追悼會。 (照片來源/Clementa Pinckney臉書)

5年前曾在一次事工中,品克尼牧師招聚人們幫助有需要的兒童,他說,「即使我們當中有些人的家庭沒有父親,但我們心中總是有父親的形象在。」對來自里奇蘭,一位父親缺席、母親吸毒的格林(Kyle Greene)而言,品克尼就是他的父親。除了格林從他身上感受到豐盛的慈愛外,從槍擊事件後的這些天來,街頭群眾自發性舉行崇拜聚會,就可看出品克尼的愛有多大。

紐約大學學生舒華滋(Zach Schwarzbaum)與一群大學死黨,受到品克尼的愛感動,特地從曼哈頓(Manhattan)趕來,參與哀悼會。紐約布朗克斯(Bronx)無限教會(Infinity Church)牧師沙拉貝里歐斯,也與其他地區前來的8位宣教士(Dimas Salaberrios),一起為受難家屬禱告。

「讓我們活出約翰福音13章15節中所說的道,在這裡上帝是說,這世界的人認識我,是藉著門徒向人所行的愛。」

向品克尼牧師致敬 愛神愛人、善良溫柔的和平之子

參議員席英(Vincent Sheheen)描繪品克尼是位「真正溫柔、善良且樂善好施的人」。

他熱愛與上帝同行,曾說:「使命是我的最愛,我將所做的一切事都視作使命的延伸,因它們全都是服事。」

為查爾斯頓市以及全美基督徒,能身體力行以愛與饒恕遮蓋種族仇恨以及兇手的罪,來到上帝面前獻上讚美與感謝,因為他們篤信基督,活出了愛神愛人的大誡命,為上帝愛的大能做了美好的見證。

也為品克尼牧師的妻兒、「以馬內利非裔美國衞理公會」所有受害人、家屬以及堂會會友們禱告,求上帝安慰醫治他們的心,擦乾其眼淚。求公義與憐憫的上帝賜下平安喜樂、豐盛恩典給這地人民,願萬民都轉離惡行,切實彼此相愛,回轉歸向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