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6日台北靈糧堂舉行新建大樓動土典禮。

26日台北靈糧堂舉行新建大樓動土典禮。 (照片來源/台北靈糧堂)

台北靈糧堂和平宣教大樓啟用近30年,有感於空間不敷使用,加上近年陸續整合大樓後方畸零地,在1、2樓會堂重新裝修及大樓外牆翻修後,後方百坪土地也將新建大樓,於26日舉行動土感恩禮拜。

26日適逢同工禱告會,眾多牧長、同工皆出席動土典禮,右為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

26日適逢同工禱告會,眾多牧長、同工皆出席動土典禮,右為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 (照片來源/台北靈糧堂)

主責工程專案的執事朱竹元表示,教會後方原本有塊空地,自2006年起,陸續買下周遭畸零地,整合為100坪的空地。另一方面,2007年教會也開始討論建物下一步要都更或合建,但到了2010年卻一度停擺。

直到2013年初,深感「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在年中時決定「自建」大樓,並翻修舊大樓。工程分為3階段:一)1、2樓主堂重新裝修、二)已有磁磚脫落狀況的外牆拉皮、三)新建大樓。

在為期10個月的外牆翻修結束後,如今進入最後的大樓新建。新大樓為地上5層樓、地下2層樓。地下室設置停車場、機房、教室,地上共計403坪的空間,將用於同工辦公室、副堂、媒體中心、幼兒照顧中心,另外考量到舊大樓的圖書館很小,新大樓也規劃空間更大的圖書館,擺放更多藏書。

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動土感恩禮拜。

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動土感恩禮拜。 (照片來源/台北靈糧堂)

經歷一年多的工程,每次不同工程都必須申請執照,當中的繁瑣不在話下。外牆拉皮工程曾遭遇颱風,但颱風幾次都過門不入,沒有拖延進度;大樓後面、弟兄姊妹常走過的地方,竟在施工時不慎發生鷹架倒塌,還好沒人走過,僅有鷹架上的2名工人受輕傷。

在神的保守下,外牆平安完成翻修,幾次的轉折中,弟兄姊妹保有合一的心。接下來的新建工程,考量附近鄰舍老舊建物,有的甚至已經傾斜,盼望地基的開挖不致造成鄰損,需要更多弟兄姊妹用禱告守望,直到順利完工。新大樓預計於8月初開始興建,2016年底完工,2017年4月完成內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